堅持下去 證明自己
刊登日:110-02-25  點閱:936
農委會楊欣佳技正(右1)與徐榮銘陪伴師(左1)一同到農場關心杜司偉的現況

農委會楊欣佳技正(右1)與徐榮銘陪伴師(左1)一同到農場關心杜司偉的現況

       牛仔帽一直是杜司偉的正字標記,每次看到他都是帶著帥氣的牛仔帽出現,牛仔帽加上原住民特有的深遂輪廓讓司偉特別引人注目。司偉在臺灣念完三育基督書院,隻身前往美國邊打工邊求學拿到企管碩博士學位。畢業後在美國的私人企業服務,無意間看到日本自給自足的節目,便開始嚮往田園生活,且家裡有田地,於是就毅然回台務農。

       未料剛回來第1年,就遇到八八風災,土石流沖走他們的土地,還因此在陸軍官校避難住了4個月,這是從農遇到的第1個打擊。大約1年後,父親驟逝對他跟母親來說又是另一個沉重的打擊。但是他知道不能因此而停下來,便更加努力到各地的農民學院上課,好補足對農業的陌生,因為栽種技術、病蟲害、銷售、法規等等對他來說都是一連串的學問。

       目前管理的土地總共2.4公頃,栽種金針花、紅藜、樹豆、諾麗果、四季豆、蔬菜皆擁有有機驗證,銷售管道則是參加市集、展售會、網路宅配。接受輔導之前司偉專心管理山上的農地,接受輔導之後發現山上天然資源比較缺乏,陪伴師建議承租平地的有機農地。

       司偉將農場取名為「流奶與蜜有機農場」是取自聖經,聖經中的流奶與蜜之地是肥沃的土地、是神祝福的土地,所以也希望神祝福他的農場,創造好的農產品給國人享用。

       務農讓他的生命更豐富,有太多美好的事情都是農業給予他,他不單單只有販售自己的農產品,還有販售T恤、馬克杯、牛仔帽等週邊商品。回想他當初第1年收入只有2,000元,真的很辛苦不知道如何走下去,還懷疑自己,但是司偉想證明自己可以,才會堅持下去。

資料來源:高雄區農業改良場

回上一頁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