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鄉創業青農范嘉淇以有機草莓找回公公的健康
刊登日:109-12-25  點閱:1213
返鄉創業青農范嘉淇以有機草莓找回公公的健康

返鄉創業青農范嘉淇以有機草莓找回公公的健康

       竹北市近幾年發展一日千里,甚至超過新竹市的平均收入,值此寸土寸金的竹北市,卻仍保有「都市農園」,青農范嘉淇和其全家人的支持,讓民眾嘗到最新鮮的有機草莓。

       范嘉淇為了照顧生病的公公及年幼的孩子,決定辭去原先工作,返回竹北照顧家人。面對經濟壓力,該選擇何種工作,可以在家工作,又可照顧家人?范嘉淇與娘家父親商量後,決定聽從父親的意見,選擇高經濟作物,在夫家農地上開始種草莓,由從事草莓種植的父親,每週至竹北市三趟,親自從基礎教女兒。

       范嘉淇的草莓園,愈發受到顧客肯定,再加上位於竹北市,許多學校皆有戶外教學之需求,於是開始開放給幼稚園和小學作戶外教學教育,除了告訴孩子們如何正確對待草莓,也教育孩子何謂友善耕作,以有機方式善待我們所生長的土地。

       草莓主要產季係於每年四月至十二月,目前種植的草莓有香水草莓、蘋果草莓、水蜜桃草莓及豐香草莓,其中蘋果草莓酸度較強,但愈放愈好吃,採收後可放的時間較長;水蜜桃草莓則是吃起來有水蜜桃香氣,口感細緻;豐香草莓,肉質甜蜜;香水草莓則係有其香氣。

       范嘉淇說,自己栽種的草莓,吃得安心看得見,看到公公身體變好,看到孩子安心大口吃草莓,看到消費者安心吃自家草莓,再看到全家人一起工作、生活,這比所有財富都來得彌足珍貴。

資料來源:http://cdns.com.tw/news.php?n_id=0&nc_id=290993

回上一頁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