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尚自然落實有機 張威然的真桂自然農場
刊登日:109-11-25  點閱:2119
青農張威然重視生態及友善環境

青農張威然重視生態及友善環境

       「當一個軍人就是要做什麼像什麼!」張威然回憶起軍中長官的叮嚀,這句話對他往後的從農人生影響甚鉅。威然踏入農業前,曾在軍隊中服務過,在多次的出勤及救災工作中發現,每當遭遇土石流或颱風等天災時,所居住的土地總會受到無情的肆虐,他有感於山坡地的生態平衡及水土保持的重要性,在退伍後毅然地返鄉投入清華桂的栽培,要利用其深根的特性,牢牢地抓住臺灣的土地。

       如同許多青農返鄉般,他起初與其兄長在彰化縣共同經營清華桂,因不了解該樹種的生長環境與栽培特性,始終無法長大茁壯,經過多方求教與深入研究後,才逐步掌握清華桂的生長習性。在中藥材中,清華桂是高級之肉桂,該樹種適合栽培在中低海拔的丘陵坡地,於是他在南投縣埔里鎮打造了全國第1個最大的清華桂栽培園區,除自創「真桂自然農場」品牌,園區更通過慈心有機驗證,歷經多年的栽培,目前已可採收桂皮及桂枝作為香料,供應國內每年需要大量進口肉桂產品的市場需求,積極朝糧食自主的農業政策目標邁進。

       真桂自然農場為清華桂專業的生產園區,從育苗、栽種、採收、加工處理與清華桂系列商品的開發、運用及推廣皆具有高度的專業能力,多年來除了投入心力栽培清華桂外,也致力於山胡椒(馬告)的栽培。目前,威然建有150坪清華桂農產加工室,引進高壓水蒸氣萃取設備,成功的開發生產高純度及高品質的清華桂精油及純露;另安排體驗活動行程,讓遊客參加園區生態導覽、採收清華桂及精油萃取體驗,下次不妨和家人朋友預約來個芳香微旅行吧!

資料來源:農業知識入口網

回上一頁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