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社郎 品牌響亮有趣
刊登日:109-11-25  點閱:1521
青農李奕緯

青農李奕緯

       從樹德科大運籌管理系畢業的奕緯,從國中開始就在家幫忙農事,對於農業產生濃厚的興趣,且父親希望努力了一輩子的事業,孩子能回家繼承。奕緯一畢業,絲毫沒有猶豫,就留在家幫忙農務。

       奕緯的農業技術完全是由父親一手指導的,奕緯說因為父親的技術是從阿公及農民學院學習而來的,父親很相信改良場的專家,融和理論與實務,實力相當堅強,奕緯只要專心跟著父親學習就可以,減少花費摸索的時間。不過奕緯表示,若有時間將多多報名教育訓練。

       目前協助父親管理的農地有3公頃,種植水晶芭樂與帝王芭樂,只有在需要套袋的時候才請1~2位臨時工幫忙。主要的銷售管道有臺北拍賣市場、宅配,父親教導他農產品要去臺北拍賣市場與其他農民比,才知道自己的品質的好壞,品質好價錢自然就高,甚至會有商販向拍賣員預約貨品。

       奕緯想生產品質好又好吃的番石榴給消費者,為的是讓消費者安心,所以奕緯的番石榴有吉園圃驗證、QR Code。

       當初會報名青年農民專案輔導,主要是這項計畫會學到更多的技術與知識,例如:栽培管理技術、行銷技巧…等等。大社農會推薦奕緯與其他三人組團隊組,他在團隊內的角色主要是生產番石榴。專家、陪伴師建議團隊建置社群網站facebook成立粉絲專頁,團隊組的「大社郎」社群品牌名稱在他們的腦力激盪下於是產生,這名稱既有趣又響亮,粉絲專頁由最年輕的奕緯著手建立,再由團隊組共同管理,希望能因此創造更多的收益。

資料來源:高雄區農業改良場

回上一頁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