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次奪冠都沒這「章」重要
刊登日:109-10-25  點閱:1275
產銷履歷蜂蜜上市,已有14業者通過驗證,陳威年是彰化縣唯一通過蜂農

產銷履歷蜂蜜上市,已有14業者通過驗證,陳威年是彰化縣唯一通過蜂農

       彰化縣田中鎮蜂農陳威年生產蜂蜜相當有一套,曾與父親一起奪下全國蜂蜜評鑑4次冠軍特等獎,並獲選百大青農殊榮,不過產品始終缺乏「產銷履歷」標章,曾讓消費者擔心買到假蜜,今年5月他率先申請通過蜂蜜產銷履歷認證申請通過,成為彰化第一位擁有的蜂農。陳威年表示,消費者就看這一「章」,手機掃描QR code就一目了然,再也不怕被人質疑。

       蜂蜜營養健康價值高,但民間充斥進口蜜、假蜜,常讓消費者購買產生疑慮,國內養蜂協會推出國產養蜂標章認證,但無法提供養蜂過程跟生產製造來源,今年1月農委會公告蜂蜜為產銷履歷項目,解決長期國產蜂蜜遭消費者質疑的問題, 17日召開「產銷履歷蜂蜜首發上市」記者會,公布已有14業者通過驗證。

       陳威年表示,產銷履歷最大精神是可以溯源,可以檢驗品質是否標準,目前市場假蜜、進口蜜充斥,有了產銷履歷標章,消費者就可以溯源,購買更有保障,尤其近年產銷履歷已是消費者購買農產品指標之一,多年來台灣養蜂協會極力向農糧署爭取列入品項,終於在今年初通過產銷履歷項目,他第一時間知道立刻申請,5月成為第一批通過蜂蜜產銷履歷產品,也是目前彰化唯一。

       他也說,雖然拿過4次評鑑特等,但是產品沒有產銷履歷標章,對外販售還曾被消費者質疑,蜂蜜是否純正?這次獲得產銷履歷後受邀到臺北希望廣場販售,消費者有疑問馬上拿手機掃描,減少疑慮,也增加購買意願,業績漲了1~2成。

       「這是對辛苦付出農民的最大保障!」陳威年說,蜂蜜受到假蜜跟進口蜜衝擊,認真生產的國產蜂農賣不出去,只能低價賣給盤商,現在有了產銷履歷跟國產養蜂標章雙認證,消費者購買就能更安心,蜂農也能穩定生產。

資料來源:https://news.ltn.com.tw/news/life/breakingnews/3266342

回上一頁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