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大青農柯立倫 青農合作闖出一片天
刊登日:108-05-29  點閱:2035
百大青農柯立倫

百大青農柯立倫

       柯立倫畢業於高師大事業經營研究所,畢業後在私人企業擔任儲備幹部。因立倫在大學時期看了無米樂紀錄片,讓他對於農業懷抱憧憬,期盼著能為農業注入年輕的新血。立倫在擔任儲備幹部1年半後,對於農業熱情依舊,當時剛好立倫的好友謝孟翰(同是第3屆百大青農)找他合夥回鄉務農。

       家族裡完全無人務農過,剛開始務農前半年只有在下班後及假日,父母相當尊重立倫務農的決定,認為他還年輕可以嘗試看看。農業技術方面他都是在農民學院上課學習,他從入門班、初階班、一路上到進階課程。

       目前經營1.2公頃的土地,主要生產紅龍果,紅龍果有產銷履歷驗證,銷售管道有宅配、外銷、小販收購…等等。今年立倫在現有的土地中規劃4分地種植茄子,他說想要增加短期作物的原因是想要讓工人持續有工作不間斷,如此才會有固定的工人,紅龍果一年只生產8-9個月。農場內的地是沙質地,想種植短期作物,所以才選擇茄子入門,未來可能還會增加苦瓜、南瓜等品項。

        剛開始經營的前2年立倫比較注重在行銷,想提高曝光率,現在想先踩穩腳步、回歸生產面,將品質與產量顧好較重要。他與好友謝孟翰已經各自有一片天,努力經營著各自的農場,不過仍會互相幫忙,甚至共用包裝場。當彼此貨量不足時,還會互相支援。立倫說因為彼此都瞭解安全用藥的重要性,所以互相調貨很放心。

訊息來源:高雄區農業改良場/財團法人中國生產力中心

回上一頁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