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新貴的從農之路
刊登日:108-05-29  點閱:1832
青年農民沈俊賢

青年農民沈俊賢

       官田青年農民沈俊賢,原本在薪水不錯的美商科技業任職,後來因為作息與家人的因素轉而從農去種植經濟價值較高的香瓜和玉女蕃茄。雖然沒有農業相關背景,但他仍然努力學習,並利用網路行銷闖出了名號。為了能夠瞭解栽培管理技術、用藥方法,他積極地參加官田農會產銷班、臺南市青年農民聯誼會,與老農、青農共同研究創新學習,並且以消費者的食用安全,朝向產銷履歷驗證的方向努力前進。

       沈俊賢表示,雖然科技業薪水高,但是每天都必須過著早出晚歸看不到太陽的日子,所以才會開始思考轉行,讓自己和小孩都可以親近大自然,也增進親子間的感情。又因為食品安全問題不斷,農業人力斷層開始浮現,唯有進入農業去了解農業,才能對食品安全有進一步的幫助。由於沒有相關農業背景,民國98年期間他參加了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漂鳥及築巢」計畫之後,才開始對農業有著初步的認識,積極參與試驗改良場所的各項課程,直至民國105年自覺時機成熟,決心辭去高薪工作投身農業,正好搭上農委會設施型農業計畫,搭設結構加強型溫室,利用自己所學評估選擇種植經濟價值較高的香瓜和玉女蕃茄,靠著網路以及宅配市場行銷農產。

       「走入農業,了解食物,創造幸福」是沈俊賢留在自家農場「甜芯農場」社群網站上的簡介,他說,目前種植的玉女番茄為市面上甜度高的主流小番茄,而且正值採收時期。因為以宅配通路為主要銷售通路,為了能讓消費者能吃到一至二日鮮採番茄,採收時都會依照顏色及軟硬度去採九分熟的果實,以確保消費者能夠吃到最新鮮最香甜的番茄,享受幸福滋味。

訊息來源:臺南區農業改良場/財團法人中國生產力中心

回上一頁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