酷愛留長髮的農夫
刊登日:108-02-11  點閱:1938
林侃穎相當細心栽培木瓜

林侃穎相當細心栽培木瓜

      107年度青年農民專案輔導計畫第三屆百大青農林侃穎在農業上努力發展,成為高雄區農業改良場的青農典範。

       林侃穎留著一頭烏黑的秀髮,從他背影看不仔細還以為是位美女呢!他半開玩笑說當農夫不受限外型,他愛留什麼髮型都可以,不會有人管。其實他想務農主要是因為務農很自由,可以自己掌握的東西較多。

       侃穎畢業於南華大學生死學系,在學期間曾至禮儀公司實習,在實習的過程中發現殯葬業與個性不合,退伍後便回鄉務農傳承父親的木瓜技術。

       父親當時是很支持侃穎務農的決定,為了補足農業相關知識,便報名農民學院木瓜班。他說其實他上過兩次同樣的課程,第一次是剛退伍的時候,當時上得很吃力,第二次再去上課就豁然開朗了,有務農經驗較知道問題點,也可以與上課內容互相驗證。父母親種了十年木瓜,與侃穎在使用農藥上有衝突,他說受過農民學院的訓練後,較注重安全用藥,解決的方式就是各自管理一半的農地,不過仍會互相幫忙。

       目前經營的土地總面積約有一公頃,種植台農2號木瓜,木瓜的產銷履歷申請中,其中6分地搭設加強型蔬果水平棚架網室,於107年5月搭設完成。在105年遇到三個颱風侵襲,木瓜樹都倒了導致收入短少許多,所以下定決心蓋加強型蔬果水平棚架網室,搭設完成後可望提升產量與品質,並對抗氣候變遷下的惡劣環境,達降低農損、穩定生產的目標。

       侃穎表示吃得健康、安心是他經營理念。銷售目前主要交給行口,未來想和其他農民合作水果箱。

資料來源:高雄區農業改良場/財團法人中國生產力中心

回上一頁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