愷式好米-堅持手工日曬米
刊登日:108-01-30  點閱:2922
陳建凱會長(左1)辦理割稻體驗活動,讓民眾了解水稻收穫過程

陳建凱會長(左1)辦理割稻體驗活動,讓民眾了解水稻收穫過程

       107年度青年農民專案輔導計畫輔導青農陳建凱在農業上努力發展,成為臺中區農業改良場的青農典範。

       107年12月上任的彰化青農聯誼會陳建凱會長,原本從事紡織業務,9年前返鄉接管家中土地開始接觸農業,一開始什麼都不懂,如今已經可以跟其他青農分享水稻的經營管理及行銷通路,建凱的稻米堅持手工日曬,要讓消費者吃進陽光的能量,目前種植台稉9號及台農71號等8個品種,並開發玄米茶及米香棒等加工米製品。返鄉後建凱深知農作物的種植方式要隨著民眾的需求不斷創新改變,於是開始重視稻米的田間管理,朝友善環境耕作模式發展,生產之稻米皆通過SGS認證311項無農藥殘留零檢出與無重金屬殘留檢驗合格,並於2015年創立「愷式好米」(卡實好米)品牌。

       專注於本身的水稻經營外,建凱也將其經營信念發揚推廣,除了與彰化基督教醫院及明道大學共同合作種植9.3公頃有機米,協同附近小農合作推廣食農教育及在地農遊體驗,活絡農村社區經濟。建凱當上會長後,深切體會青農一定要團體作戰才能發揮群聚力量,他與聯誼會幹部馬不停蹄拜訪農業相關單位,聽取各方建言並加強內部組織運作,強化總會與26分會間之聯繫,努力提升「青農夢田」品牌能見度,創造出彰化青農的價值。

       彰化縣青農聯誼會陳建凱會長堅持手工日曬米,並自創「愷式好米」品牌

資料來源:臺中區農業改良場/財團法人中國生產力中心

回上一頁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