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樂鳳梨新農人-黃啟帆
刊登日:108-07-25  點閱:2122
快樂鳳梨新農人-黃啟帆

快樂鳳梨新農人-黃啟帆

       臺南關廟,全臺聞名的鳳梨之鄉,由於鳳梨的適種溫度大約在15℃~35℃之間,又因關廟剛剛好的所在緯度,所以四季大多數時間都能維持在這個溫度範圍內,不論冷或熱,鳳梨都可以在溫暖溫和的環境下安心茁壯,凝聚出絕佳的甜酸比。而黃國清、黃啟帆父子檔更是關廟種植鳳梨的佼佼者,擁有近30公頃田地,且家族已種植鳳梨超過60年,他們家的金鑽鳳梨不只在全臺灣熱賣而已,甚至還外銷到國外呢!

        黃啟帆原本在臺北工作,偶爾會回家幫忙,但卻慢慢地種出了興趣,也覺得自由度較高較不受限制,才轉行當個快樂的新農人。黃啟帆說,當農夫最大的成就感就是陪伴著自己的作物從幼苗慢慢成長,直到收成的那一刻的喜悅是他最大的動力來源,剛開始他對種植鳳梨也是一知半解,幸好他的師傅也就是他的父親,鳳梨達人黃國清先生指導他從如何栽種到灑農藥以及什麼階段該做什麼事,黃啟帆自己也積極地學習有關於管理與銷售的技巧,父子倆也共同鼓勵其他農民不要單純的把自己定位在「農夫」,而要以宏觀的格局,把鳳梨當作「事業」用心經營,並且提升自己的競爭力,現在的黃啟帆也成為一位貨真價實的鳳梨達人了,當他看到自家鳳梨銷售出去後,消費者滿意的評價或吃下去後快樂的笑容,一切的辛苦都值得了。

       「我是快樂又專業的農夫」,一句簡單明瞭的話,就是黃啟帆的風格,因為對鳳梨堅持無毒栽培的理念及執著堅定的心,讓他種出來的鳳梨能被大眾所喜愛,一份對家庭的責任、一份對鳳梨的熱愛堅持,努力締造出屬於自己的鳳梨王國,這就是快樂鳳梨新農人-黃啟帆。

回上一頁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