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下教鞭堅持有機 致力推動三生農業
刊登日:108-08-23  點閱:2012
蕭志欣與余玫燕夫妻倆堅持生產安全安心的高品質有機農產品

蕭志欣與余玫燕夫妻倆堅持生產安全安心的高品質有機農產品

       返鄉從農前,擁有雙碩士學歷的蕭志欣是個大學講師,活潑生動的教學方式深受學生喜愛,但由於身兼學校育成中心的經理,課堂壓力及課後的應酬讓他身心起了重大變化,他和太太余玫燕開始思考未來的生活方式,在一次偶然的機會下接觸到農業,發現將本身冷凍空調工程專長結合蔬菜種植可以開創出不一樣天地。他深知農業是一門專業的技術,積極參加農委會漂鳥計畫及農民學院相關訓練,並將書本的理論知識實際應用於田間實務,不斷在農業生產技術上精進,他笑稱最大的收穫當屬卸下教職,從農生活規律,並育有一對可愛兒女,而自家農場「安安有機農場」便以小孩的名字命名。

       蕭志欣的經營理念為生產安全安心的高品質有機農產品,將友善環境及食農教育導入生產,實現三生(生產、生活及生態)一體的目標,並連結社區資源,規劃整體性社區體驗行銷,朝六級化產業邁進。目前和太太共同經營1.5公頃有機小番茄、花胡瓜及0.3公頃的咖啡,通路有全聯、有機商店及市集等。他亦擔任過南投青農聯盟副會長及南投市在地青農分會長,也樂於將有機栽培與農場經營的實務經驗分享給農業新手,減少踏入農業初期的摸索階段。

回上一頁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