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產品市場趨勢
刊登日:104-12-03  點閱:7592

「農產品市場趨勢」是提供經營項目的有關成本、價格與產量等資訊,藉此讓青年農民得以評估經營項目的價值以及提供經營者進行決策的重要依據。此部分資料來自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農業統計年報,最新一期之農業統計年報為2014年。使用者可以藉由此部分項下各項連結了解其所欲經營作物之生產量值、生產資訊、成本行情、經營收益、以及市場價格行情、農家所得與支出概況,即可了解該作物生產與之市場趨勢,據此可提供給使用者在務農前進行初步之決策基礎。此外,知識庫也提供本計畫過去輔導農民時有關之案例經驗。

2014年農業統計年報: http://agrstat.coa.gov.tw/sdweb/public/book/Book.aspx

農產品生產量值

包含農產、畜產、漁產、林產等各項作物之歷年年度總產量、單價、與總產值。可了解某一作物產業之發展趨勢。

農業生產資訊

包含作物、畜牧、林業、漁業等各項農產品之歷年生產情形(如種植面積、收穫面積、單位產量等),以及各縣市103年度之生產資訊。可了解該作物之生產概況。

農產與資材價格

各種作物或生產資材之歷年產地價格或批發價格等價格資訊。可了解該市場之價格與相關物價行情。

稻穀收購數量與價格

包含歷年各期收購各品種稻穀之數量、價格資訊。

農家經濟

包含歷年每一農家之所得來源與支出去向等資訊。

經營收益

包含各項農產品2014年之生產費用、生產量與收益、生產成本等資訊。

 

回上一頁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