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員登入學員登入 農人新樂園粉絲團 RSS訂閱
食農教育課程及體驗活動
訓練、學習,是成功的必經過程
報名操作教學報名操作教學 線上學習線上學習 關閉選單
找產品Search For Products
竹地雞
生產者:張何男
農場名稱:何藤畜牧場
產地:桃園市新屋區
作物別:雞
品種:竹地雞
產季:全年
月供貨量:3000(公斤)
最小出貨量:10(公斤)
個人介紹
「藤舍牧業」旗下商品有:竹地雞與雞婆蛋(品牌商標註冊已申請)。
此雞種活躍於桃竹苗客家庄等地區,出了這個區域,幾乎是不見此品種於市面上。其原因除了供需平衡外,與在地的客家文化也習習相關,最熟為人知的即是客家閹雞比賽與白斬雞料理。桃竹苗一帶所舉辦的閹雞比賽,也是以竹地雞為大宗。竹地雞生長速度慢,肉質纖維細緻,甜度足,風味佳,是發展成為台灣布列斯雞的實力星雞。以文化來看,客家人每天在台灣重要的四大節日(過年、清明節、端午節、中元節)之時,會供上最上乘的雞肉拜拜,以示對神明的敬意。而竹地雞在文化上扮演的角色,即是最好的供品,是平時自己都捨不得吃,只在重要節慶中,獻上自己無限心意的雞。這個養雞文化,隨著老人的凋零正在一點點消失,但我們想要讓這個文化被保存下來,以及讓更多人知道這個好吃的雞,所以建立了「竹地雞」這個商品,以現今主流的包裝方式-便利安全衛生為前提,合格屠宰與分切,採用真空包裝並做部位分切,以冷凍保存,推廣到大都會區域,讓更多人能夠吃在地的好雞。
產品介紹
客家庄私藏品種,生活空間為舍內(5隻/平方公尺)與放牧空間(1隻/5平方公尺)。12週後以新鮮黑芝麻、非基改榖物、當季蔬食及野草作糧食,讓雞自然提升免疫力、改善體質。養至20周後體重達標準3.3公斤,開始進入熟成期,並開始累積脂肪,藤舍牧業特配新鮮芝麻為其脂肪來源,成就其乾淨的風味。
其他商品列表
產品名稱
安全標章
月供貨量(公斤)
產季
最小出貨量(公斤)
產品名稱:
雞婆蛋
安全標章:
-
月供貨量(公斤):
10000
產季:
全年
最小出貨量(公斤):
250
找產品 我有興趣
請選擇您的身分
我對此項產品有興趣,請email農民聯絡方式與產品資料給我。
*標示為必填,請輸入您的聯絡資料:

*統一編號或營利登記

*通路名稱

*聯絡電話

*聯絡人

*Email

*網站

*驗證碼

驗證碼更新驗證碼
我對此項產品有興趣,請提供我的聯絡資料給此農友,於產季到時通知我產品訊息。
*標示為必填,請輸入您的聯絡資料:

*姓名

*手機

*Email

*驗證碼

驗證碼更新驗證碼
臺灣農產品安全追溯資訊網 青年創業及圓夢網 農產品交易行情站 畜產行情資訊網 農業科技產業情報站 117-1 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全球資訊網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