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學e報
我要轉寄 | 寫信給客服 | 看歷史報  分享至Facebook - 另開視窗
農學e報
農人俱樂部
鳳梨進入採收高峰期 產銷調節措施逐步奏效 - 另開視窗

鳳梨進入採收高峰期 產銷調節措施逐步奏效

農委會表示,由於去年氣候條件佳鳳梨植株生長良好,今年採收期集中2-4月,預計今年外銷量可達2萬公噸,另國內擴大內銷和多元化加工已達近3千公噸。且為提供消費者對鳳梨多元化選擇,輔導加工廠自2/7起產製鳳梨酥、鳳梨乾、果泥及鳳梨酒(醋)等多元加工製品,獎勵集運費及加工處理費,目前正值鳳梨產期,歡迎一起來享用臺灣鳳梨。 。

更多資訊
農業訓練 焦點新聞
農產愛推薦

陳薇安-生鮮杏鮑菇

園圃農場位於農業重地彰化縣芳苑鄉,主要生產種植杏仁鮑及各式菇類,以無農藥方式生產,擁有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認證「三章一Q」食材,「CAS有機農產品標章」及「產銷履歷認證標章」,讓消費者吃得健康安心。

陳薇安-生鮮杏鮑菇
銷售好幫手
樂城生活節 - 另開視窗

樂城生活節

4/29-4/30在新竹竹北新瓦屋客家文化保存區,以「時農」為題,展現土地孕育的豐饒物產,以及與土地共好的人們,從日常飲食、意識消費與生活型態中,長出的百種可能模樣。

農學充電站

葉哲維-鮮美台灣鯛征服饕客

葉哲維原本是以經營漁產運銷工作起家,後來成立水產公司也加入水產加工的業務,位於臺南學甲的養殖場,採低密度養殖,幾乎可達零用藥,養殖用水來自收集雨水循環利用,具體展現與環境友善、永續經營的核心理念。

更多資訊 - 另開視窗
葉哲維-鮮美台灣鯛征服饕客
農場見習 專家叮嚀
農民學院

本網站為行政院農業委員會版權所有,歡迎連結和轉載。
禁止未經授權之複製或下載等用於營利行為,違者依法必究。
Copyright © 2023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 All rights reserved.
維護單位:冠諭科技股份有限公司;E-mail:academy@imita.com.tw
TEL:(02)2301-2308 FAX:(02)3322-9036

農人新樂園粉絲團 - 另開視窗   訂(退)閱電子報 - 另開視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