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學e報
我要轉寄 | 寫信給客服 | 看歷史報  分享至Facebook - 另開視窗
農學e報
農人俱樂部
回應全國農漁民的期盼 農業部完成三讀立法 - 另開視窗

回應全國農漁民的期盼 農業部完成三讀立法

立法院三讀通過農業部組織法,行政院農業委員會將升格為農業部,下屬三級機關(構)設有7署1中心7試驗機構,不僅回應農業界1988年520農民運動的訴求,也將因應內外在環境挑戰,氣候變遷與區域衝突等相關趨勢,打造韌性農業,讓台灣農業永續發展,力拼今年底以前正式掛牌。

更多資訊
農業訓練 焦點新聞
農產愛推薦

劉軒宇-龍眼蜂蜜

劉軒宇受蜂農父親影響,只販售無添加的天然蜂蜜,並透過網路將養蜂工作結合網路呈現給消費者,讓民眾能更了解這個產業。龍眼花蜂蜜為3月~4月間,將蜜蜂們搬到中南部充滿龍眼的山中,蜜蜂在龍眼花期採集花蜜,回巢中釀製而成,甜蜜而香氣濃厚。

劉軒宇-龍眼蜂蜜
銷售好幫手
2023虎頭埤浪漫黃金雨阿勃勒花季 - 另開視窗

2023虎頭埤浪漫黃金雨阿勃勒花季

阿勃勒花季是虎頭埤風景區重要的年度活動,每年的5、6月是阿勃勒盛放的季節,阿勃勒的英文俗名為Golden shower tree「黃金陣雨樹」,成串的金黃色花瓣隨風飄逸,微風吹動時,彷彿下一場黃金雨。 自5/20至6/4花季期間,特別邀請在地小農一同參與,讓民眾賞花同時也能品嚐與採買在地小農生產的在地農特產品,給予在地小農最直接的行動支持。

農學充電站

蕭志欣-放下教鞭推動三生農業

蕭志欣返鄉從農前,是擁有雙碩士學歷的大學講師,在一次偶然的機會下接觸到農業,他們夫妻以生產安全安心的高品質有機農產品為經營理念,將友善環境及食農教育導入生產,實現三生一體的目標,朝六級化產業邁進。

更多資訊 - 另開視窗
蕭志欣-放下教鞭推動三生農業
農場見習 專家叮嚀
農民學院

本網站為行政院農業委員會版權所有,歡迎連結和轉載。
禁止未經授權之複製或下載等用於營利行為,違者依法必究。
Copyright © 2023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 All rights reserved.
維護單位:冠諭科技股份有限公司;E-mail:academy@imita.com.tw
TEL:(02)2301-2308 FAX:(02)3322-9036

農人新樂園粉絲團 - 另開視窗   訂(退)閱電子報 - 另開視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