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員登入學員登入 農人新樂園粉絲團 RSS訂閱
食農教育課程及體驗活動
訓練、學習,是成功的必經過程
報名操作教學報名操作教學 線上學習線上學習 關閉選單
Me棗居自然農園 (有限責任苗栗縣青新友善農業生產合作社)
見習工作田間管理員
需求人數1
Me棗居自然農園 (有限責任苗栗縣青新友善農業生產合作社)
Me棗居自然農園 (有限責任苗栗縣青新友善農業生產合作社)
Me棗居自然農園 (有限責任苗栗縣青新友善農業生產合作社)
負責人:陳淑慧
農場地址:苗栗縣公館鄉石墻村13鄰268-1號
休假制度:月休8日
主要商品及服務項目:1.有機農糧生產:4-5月桑椹、6月水蜜桃、7-8月紅棗、10-12月洛神及芋頭,有機蔬菜全年少量。(其中紅棗為最大特色生產,自有及租用田區約1.7公頃) 2.有機加工品:取得CAS有機加工品共32品項,包含冷凍截切、植物粉劑、果汁飲品、醃漬類。 3.食農教育推廣:推廣食農教育,接受團體預約設計農事體驗及手做活動。
膳宿供應:供應膳/供應宿
介紹
2008年由臺北市公館移居到苗栗縣公館鄉,最先以紅棗栽種為主,第三年進入有機轉型期,逐年增加農產品項,並於2013年自行研發多種蔬果加工品,除了紅棗產品,亦與在地小農契作有機蔬果,作為蔬果加工原料,我們最重視且追求的是農地生態永續經營,並能夠融入在地客家生活。
目前農園為家庭式經營為主,除了四季的農糧生產以外,設計多種農事體驗與手做DIY活動,並定期參加有機農夫市集或是關懷農地議題之特色市集。未來經營目標朝向六級產業結合,除了以有機生產保育農地,堅持天然手做與在地小農合作,並倡導農村共好生活,讓訪客及國際志工參與有機農耕與實作,改變觀光消費製造垃圾的淺層農業旅遊模式。
見習地點
苗栗縣公館鄉石墻村13鄰268-1號
見習時段
07:00-17:00(中午休息)
見習內容
協助四季有機農作物田間管理工作,包含施肥、病蟲害管理、堆肥製作,育苗培苗
附件下載
臺灣農產品安全追溯資訊網 青年創業及圓夢網 農產品交易行情站 畜產行情資訊網 農業科技產業情報站 117-1 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全球資訊網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