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員登入學員登入 農人新樂園粉絲團 RSS訂閱
食農教育課程及體驗活動
訓練、學習,是成功的必經過程
報名操作教學報名操作教學 線上學習線上學習 關閉選單
[臺南市]紅龍果消暑順暢又養生 雙色引領新風潮
刊登日:111-07-11點閱:1658
紅肉種肉質細軟多汁甜度高,且富含抗氧化的甜菜紅素

  紅龍果是優質的健康水果,每年6~12月間是盛產時期,今年夏季陽光充足,甜度風味更勝以往,健康營養的紅龍果容易入口,不但老少皆宜,也是祭祀拜拜及饋贈親友的最佳水果,歡迎消費者多多品嚐國產優良紅龍果!
  紅龍果俗稱火龍果,是仙人掌科的熱帶果樹,臺灣種植之紅龍果依果肉顏色主要分為白肉種與紅肉種兩大類,白肉種產自然期為6~11月,紅肉種以「大紅」品種栽種最廣,自然產期於5~12月,近年來雙色品種引領新一波風潮,因果肉呈現外紅內白雙色,兼具不同口感風味,成為消費者嚐鮮的新選擇。此外,紅龍果除了自然產期以外,也能藉由夜間燈照來調節產期,所以一年到頭都有機會吃到美味的紅龍果。
  紅龍果外觀鮮紅飽滿又喜氣,白肉種口感清甜爽脆,紅肉種口感細軟多汁,甜度高且帶香氣,並含有豐富的甜菜紅素,具有抗氧化的效果,而且紅龍果有豐富的礦物質及維生素,尤其鐵質為蘋果的8倍、奇異果的2倍及櫻桃的4倍;鎂為蘋果的8倍、奇異果與櫻桃的2倍;維生素C及維生素B2 與B3均為蘋果的2倍,除此之外,也有豐富的膳食纖維及果膠類物質,對潤腸通便的效果相當顯著,脾胃虛寒者則應避免食用過量,以免腹瀉。
  紅龍果在選購上,要挑選外形渾圓飽滿,果皮轉色均勻鮮豔,果萼端(縮口處)果皮完全轉色,鱗片轉紅達1半以上,鱗片及果梗切口均新鮮者為佳,購買後先置於冰箱冷藏,約可儲藏1-2星期。在炎炎夏日,建議大家可多多選購當季盛產的國產紅龍果,讓您吃得健康美味,又能作好體內環保。

臺灣農產品安全追溯資訊網 青年創業及圓夢網 農產品交易行情站 畜產行情資訊網 農業科技產業情報站 117-1 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全球資訊網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