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員登入學員登入 農人新樂園粉絲團 RSS訂閱
食農教育課程及體驗活動
訓練、學習,是成功的必經過程
報名操作教學報名操作教學 線上學習線上學習 關閉選單
臺東大學有機農夫市集
臺東大學有機農夫市集
臺東大學有機農夫市集
臺東大學有機農夫市集
營業時間:每週日8:00~12:00
活動地址:台東市中華路一段684號(台東市中華路與鐵花路口)
參展規定:需通過有機驗證
聯絡方式:089-355-440分機4305 楊春桂經理
報名方式:電話報名
GPS定位:22.748454, 121.146563
[臺東縣] 東大有機農夫市集 清亮農場生薑品質佳
點閱:4089
麻油薑料理食譜。(圖為清亮農場提供)

 每週日上午在臺東大學旁舉辦的臺東大學有機農夫市集,原訂本週要舉辦由小毛驢手做工坊吳政宇先生有機食材運用講座,由於吳先生身體不適,將改由黑耳喜演講。雖然有小小變動,不過市集上的好料還是一樣不缺。

 位在臺東縣東河鄉的清亮生態農場,有好山、好水、好空氣的環境,更有男、女主人的細心照顧,生長之農作物,樣樣都有品質保證。場主李清亮是客家子弟,小時候家裡環境很不好,12歲就跟著長輩們在田裡工作,經常吃不飽,如果有饅頭能吃就算很好了。在六○年代時,一度轉行進入工業領域。但因為工作太累,在民國83年決定重拾過去務農的生活。李清亮的兒子李奇軍說,早期老一輩連農藥也買不起,卻反而是以自然農法的耕種方式,種出了最健康的農作物。民國96年更是取得慈心有機農業發展基會有機認證。

 因為看了父親從農的辛苦,李奇軍自己念的是商科,但是又不忍心看到利潤被大盤中盤剝削,因此,決定幫助家裡轉型自創品牌,自己則從做中學,建立更自主的行銷管道。一開始爸爸還不贊成,不過他用行動證明了可行性。尤其農作物生產過量時,往往造成浪費,因此他努力打造有機農產品加工室,開發出梅子系列、竹筍系列、生薑系列、苦茶油等產品。現在爸爸和媽媽只要專心負責種植,尤其目前正好是苦茶採收時期,接下來就要開始榨油,是家裡最忙的時候,市集部分就由妹妹負責擺攤。

 這週在東大市集上,一定會有的全年生鮮產品是生薑,葉菜類則得看開市前有什麼蔬菜可以採收,其他的就是農場裡的各種加工品,像有機Q梅、有機梅子酵素、有機蜜薑汁、苦茶油等。脆筍很搶手,得要預訂才有;農場研發的麻油薑是用有機薑母加入麻油製作,可以拌麵、拌菜或加入料理中,尤其天氣漸漸轉涼了,手腳冰冷的人很適合食用,有滋補效果。

找產品 我有興趣
請選擇您的身分
我對此項產品有興趣,請email農民聯絡方式與產品資料給我。
*標示為必填,請輸入您的聯絡資料:

*統一編號或營利登記

*通路名稱

*聯絡電話

*聯絡人

*Email

*網站

*驗證碼

驗證碼更新驗證碼
我對此項產品有興趣,請提供我的聯絡資料給此農友,於產季到時通知我產品訊息;我亦同意訂閱好康通知,請農民學院網不定期寄送農產品好康訊息給我。
*標示為必填,請輸入您的聯絡資料:

*姓名

*手機

*Email

*驗證碼

驗證碼更新驗證碼
臺灣農產品安全追溯資訊網 青年創業及圓夢網 農產品交易行情站 畜產行情資訊網 農業科技產業情報站 117-1 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全球資訊網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