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員登入學員登入 農人新樂園粉絲團 RSS訂閱
食農教育課程及體驗活動
訓練、學習,是成功的必經過程
報名操作教學報名操作教學 線上學習線上學習 關閉選單
古坑綠色隧道綠色市集
古坑綠色隧道綠色市集
古坑綠色隧道綠色市集
古坑綠色隧道綠色市集
營業時間:每週六日,9:30~18:30(冬天:17:30)
活動地址:雲林縣古坑鄉湳仔村下湳仔舊台三線上
參展規定:1.以在地農民為主
2.如標榜有機,需提供有機認證證明
聯絡方式:05-5826320分機150、154 古坑鄉公所
報名方式:無開放報名
GPS定位:23.645217, 120.545363
[雲林縣] 古坑綠隧市集 咖啡香蔬果鮮
點閱:3496
音樂配咖啡的好享受。(圖為古坑綠隧市集提供)

 古坑是國內最知名的咖啡和柳丁產地,每年都會舉辦咖啡節和柳丁節,位在鄉內舊台三線的古坑綠色隧道綠色市集,最近配合縣內的咖啡節變身咖啡大街,不但市集裡咖啡飄香,鄉公所還舉辦綠隧音樂會,讓消費者來買新鮮蔬果的同時,還能在咖啡香氣中聆賞音樂。

 不用農藥不施肥不除草,用自然農法種植有機作物,茂盛有機農場裡總是生態蓬勃,稻子、雜草分不清楚。主人林茂盛依季節種植著少量多樣的作物,他說,夏天最熱時他種了綠肥養地,等到秋天氣候最適合了才播種,所以,農園裡的作物現在都在成長期,要到12月才會有更多的收成,到時就有紅蘿蔔、甜菜根、玉米、洋蔥了。不過這週的市集,他還是會帶著玉米筍和秋葵,還有一些小盆栽,來和大家結緣。

 他說,買過他家玉米的人都問他,為什麼能種得這麼好吃又沒有被蟲咬?林茂盛說,就是要依照季節種植啊,自然就長得好!尤其現在玉米其實全年都能種,但是它蟲害多,如果不合節氣種植,為了產量就只能用農藥殺蟲,當然不會好吃。而且,他採用混種的方式來減少蟲害,一旦一區有狀況卻不會影響到另一區,算是天然阻隔屏障。

 鄉公所市場管理課負責市集管理的涂星源說,咖啡節的場地有華山國小、荷苞山和市集三地,活動期很長。市集從11月起在週六週日的營業日,都會舉辦音樂會,上午的10點至12點,下午2點至4點半,都有不同曲目的鋼琴、小提琴、薩克斯風演奏,讓綠隧這個觀光景點更有藝文氣息。月初以來,人潮已經比往年多了兩成以上。歡迎遊客來綠隧邊漫步邊採購當地的農特產,想歇腳時,就坐在路旁聽音樂,看街頭藝人表演,配上一杯香醇道地的古坑咖啡,享受秋涼的浪漫時光。                                                                                     

找產品 我有興趣
請選擇您的身分
我對此項產品有興趣,請email農民聯絡方式與產品資料給我。
*標示為必填,請輸入您的聯絡資料:

*統一編號或營利登記

*通路名稱

*聯絡電話

*聯絡人

*Email

*網站

*驗證碼

驗證碼更新驗證碼
我對此項產品有興趣,請提供我的聯絡資料給此農友,於產季到時通知我產品訊息;我亦同意訂閱好康通知,請農民學院網不定期寄送農產品好康訊息給我。
*標示為必填,請輸入您的聯絡資料:

*姓名

*手機

*Email

*驗證碼

驗證碼更新驗證碼
臺灣農產品安全追溯資訊網 青年創業及圓夢網 農產品交易行情站 畜產行情資訊網 農業科技產業情報站 117-1 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全球資訊網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