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員登入學員登入 農人新樂園粉絲團 RSS訂閱
食農教育課程及體驗活動
訓練、學習,是成功的必經過程
報名操作教學報名操作教學 線上學習線上學習 關閉選單
新北市三芝八連溪農夫市集
新北市三芝八連溪農夫市集
新北市三芝八連溪農夫市集
新北市三芝八連溪農夫市集
營業時間:每週六、日,7:00~16:00
活動地址:新北市三芝共榮社區
參展規定:農民需親自擺攤,而農產品需不使用農藥與化學肥料
聯絡方式:02-29603-456分機2999 新北市政府農業局農漁會輔導科陳科長
報名方式:請電洽市集聯絡人陳科長
GPS定位:25.251561, 121.508869
[新北市] 新北市集@三芝 溫室葉菜口感細緻
點閱:3610
這是市集也是生態有機村。

 三芝八連溪農夫市集是新北市結合「有機生態村」及「地產地消」概念的農夫市集,展售的是當地社區栽培的無毒有機蔬果,近年來更是陸續有農友取得農產品有機認證。農民必須親自在市集擺攤,銷售的農產品也必須不使用農藥與化學肥料。因為市集就在產地,雖然攤位數不多,但消費者在這裡看到的,絕對都是最新鮮現摘的產品。

 馬文權家原本就務農,一直以來都是父親在種植。馬文權在上完漂鳥課程後,決定改變現有的慣行農法,以全有機的方式栽種。當中就難克服的就是父親不支持,老人家不懂為什麼不能用舊的方式種菜,卻要花錢搭設施,買比較貴的肥料。他說,當時臺北有機種植不多,也沒有蔬菜專業生產區,就算以傳統農耕來算,北部成本高,產量也沒有南部大,他想做出市場區隔,就在北部地產地消,更能貼近消費市場。他的三芝有機農場面積很大,共有五甲,而且有三分之一搭建了20個溫室,專門種植季節性的短期葉菜類;露天種植的則是比較需要大面積栽培的粗放作物,像黃金地瓜、蘿蔔等。

 他說其實溫室葉菜並不比露天好種,但勝在它口感細緻,更接近市場的需求。像一遇到颱風,就怕設施被吹垮;因為在室內沒有天敵,一有病蟲害也很難處理。所以他除了以生物防治法噴灑性費洛蒙之外,也會用些蘇力菌,但最好的方式還是採取輪種,因為每種作物有不同的蟲害,他就是全部換掉重種一批,來對抗除不盡的菜蟲。

 平日仍在臺北捷運上班的馬文權,假日時更忙碌,要忙著農務,也要忙著行銷。堅持有機農法的他已經擁有越來越多的死忠顧客。每週,農場會就近在新北市集@三芝設攤,本週就有冬季葉菜類和蘿蔔,下週則會到淡水,歡迎大家來攤位把有機的好菜帶回家。

找產品 我有興趣
請選擇您的身分
我對此項產品有興趣,請email農民聯絡方式與產品資料給我。
*標示為必填,請輸入您的聯絡資料:

*統一編號或營利登記

*通路名稱

*聯絡電話

*聯絡人

*Email

*網站

*驗證碼

驗證碼更新驗證碼
我對此項產品有興趣,請提供我的聯絡資料給此農友,於產季到時通知我產品訊息;我亦同意訂閱好康通知,請農民學院網不定期寄送農產品好康訊息給我。
*標示為必填,請輸入您的聯絡資料:

*姓名

*手機

*Email

*驗證碼

驗證碼更新驗證碼
臺灣農產品安全追溯資訊網 青年創業及圓夢網 農產品交易行情站 畜產行情資訊網 農業科技產業情報站 117-1 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全球資訊網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