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員登入學員登入 農人新樂園粉絲團 RSS訂閱
食農教育課程及體驗活動
訓練、學習,是成功的必經過程
報名操作教學報名操作教學 線上學習線上學習 關閉選單
248巷市集
248巷市集
248巷市集
248巷市集
營業時間:每週五14:00~20:00、每週六10:00~17:00
活動地址: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248巷內(第三個路口右邊停車場空地)
參展規定:農民需親自擺攤,而農產品需不使用農藥與化學肥料。
聯絡方式:0932-073-980 楊儒門先生
報名方式:於官方網站報名
GPS定位:25.039723, 121.554032
[臺北市] 花田喜事北上 248市集看得見
點閱:3948
包心白菜是農場本週好菜。(圖為花田喜事提供)

 248農學市集,在大臺北地區分布的點非常廣泛,原本是週五週六在忠孝東路的248巷,週日在信義區的四四南村、週六週日新北市中和區的環球漂鳥市集,都是農民到現場設攤,除了有剛採收的蔬果,也有加工農產品和生活日用品,強調的都是友善環境中生產的產品。現在市集更擴大了,週二至週四在板橋火車站,週六則在松山富錦街,也有市集的身影。即使錯過市集開市時間,幾家大百貨公司,現在也有農學園的店面,每天都可以買得到由248市集掛保證的健康食材。

 位在花蓮木瓜溪北岸吉安鄉境內的花田喜事,是由一群單親爸媽合力經營的農場。現任的經理趙子崙,當年正是勞委會輔導單親計畫的末代經理,他和當時的夥伴將這項幫助單親家庭的方法延續下來,一起組成有機農場,讓更多相同經歷的人加入開拓生計,也能互相照應。農場努力拓展行銷管道,週五週六的248農學市集以及週日四四南村的市集,最近都會看到他們出現。尤其近來食安風波的影響,買菜回家自己下廚的人明顯增多,他們送來的菜經常不夠賣,臺北反而成了農場的主力市場。

 農場目前面積有4甲多,加入的夥伴也增多,種植區塊則由以往的分工制改為責任制。除了育苗仍有專人負責外,每塊劃分好的田地,現在由定植到收成都由同一批人負責。趙子崙說,248市集的楊儒門,提供農場不少種植和經營的好建議。像西部的農場很多都以網室種植葉菜類,往往都是幾百座,產量很大,花田喜事在市場競爭上未必能比他們強,也許可以考慮多種植根莖類作物。花田喜事裡有很多原住民的農作,像紫紅糯米、小米等,以前量少,未來也會重點栽種。像小米最常見用來做麻糬,他們種的小米顆粒小卻很香,釀小米酒也很棒。

 本週他們會有高麗菜、大白菜、花椰菜、蕗蕎和番茄上市,都是冬季最常見又好吃的蔬菜。尤其是蕗蕎,原本是臺灣原生種,日本引進卻成養生食品。臺灣原住民最愛沾鹽巴生吃,他們會建議客人炒肉絲。或是洗淨用糖及鹽加工醃製,只要一週到十天,就是一道爽口好吃的小菜了。

 除了花田喜事外,本週會到248巷市集的還有遠從屏東來賣無土雞的有雞陳、農小二農場的玉米、雲林口湖的養殖魚蝦貝類、月出農場的宜蘭好米,還有阿宏豆坊的手工豆漿、豆腐以及好命茶農場的苦茶油、來春嬤麥芽糖、唐婆醋的醋飲等加工品,走一趟要什麼都買得齊。

找產品 我有興趣
請選擇您的身分
我對此項產品有興趣,請email農民聯絡方式與產品資料給我。
*標示為必填,請輸入您的聯絡資料:

*統一編號或營利登記

*通路名稱

*聯絡電話

*聯絡人

*Email

*網站

*驗證碼

驗證碼更新驗證碼
我對此項產品有興趣,請提供我的聯絡資料給此農友,於產季到時通知我產品訊息;我亦同意訂閱好康通知,請農民學院網不定期寄送農產品好康訊息給我。
*標示為必填,請輸入您的聯絡資料:

*姓名

*手機

*Email

*驗證碼

驗證碼更新驗證碼
臺灣農產品安全追溯資訊網 青年創業及圓夢網 農產品交易行情站 畜產行情資訊網 農業科技產業情報站 117-1 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全球資訊網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