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員登入學員登入 農人新樂園粉絲團 RSS訂閱
食農教育課程及體驗活動
訓練、學習,是成功的必經過程
報名操作教學報名操作教學 線上學習線上學習 關閉選單
虎腳庄農夫市集
虎腳庄農夫市集
虎腳庄農夫市集
虎腳庄農夫市集
營業時間:每週日8:00~12:00
活動地址:台中市外埔區永豐村水流東社區公園(永豐村六支巷與永眉路交叉口)
參展規定:需在地生產的安全農產
聯絡方式:0932-584-317 劉金湖
報名方式:請洽劉金湖先生,0932-584317
GPS定位:24.330162, 120.688938
[臺中市] 臺中市外埔區永豐社區-虎腳庄產銷活動&濕地生態營造工作假期
點閱:4065
虎腳庄產銷活動熱鬧滾滾喔!

  9月21日(星期日)上午9:00-12:00虎腳庄產銷活動,現場將有國樂、手語舞蹈班、外埔長青學苑社交舞初級班、安定國小直笛、馬鳴國小舞獅與獨輪車及外埔長青學苑歌唱班學員等精彩表演,並備有火龍果試吃200斤、鄉土小吃500份、玉米500份、客家小吃500份,定時發放,送完為止,大家一定要來現場支持喔!

  永豐社區位於臺中市外埔區東方,舊名字「頂六分」,民國34年臺灣二戰後改為永豐里,是因灌溉用水充沛,常使五殼豐登,為祈福蔭久長,而取名「永豐」。永豐里中心地帶俗稱虎仔腳,位於永豐里與后里區的月眉里相連接處,月眉山在此地狀如一隻睡虎的臀部,但名略有不雅村民改以「虎仔腳庄」稱之。永豐社區之產業以從事農牧生產為主,多樣化的農作生產,如巨峰葡萄、乳製品、梨、百香果、火龍果、李子、桃子、釋迦、蔬菜、花卉、家畜飼養、葡萄酒等。永豐社區擁有豐富的產業與景觀資源,於民國102年通過水保局農村再生計畫,陸續推動基礎工程建設,產業活化,社區景觀綠美化,環境教育等,帶動社區的整體發展;而本社區在發展之餘也希望保有農村的生態環境景觀,故在社區內設有環境教育園區,期望有帶頭示範的作用,唯園區內的生態池卻無法發揮其功能,故有本次生態工作假期的行動,希望在專業的老師指導下,藉社區居民及志工的雙手,改造生態池,使其能夠正常運作,發揮其生態的功用。

臺中市外埔區永豐社區-濕地生態營造工作假期

【主辦單位】臺中市外埔區永豐社區發展協會

【指導單位】水土保持局臺中分局、外埔區公所

【行動地點】永豐社區環境教育園區(永豐社區活動中心--臺中市外埔區永豐里六分路90號--旁)及永豐社區桐花步道(外埔區紅龍果產銷班第一班班場所--臺中市外埔區永豐里六分路六支巷11-1號--旁)

【行動內容】生態池生態環境營造 / 蝴蝶生態營造

【招募對象】歡迎18歲以上,對農村社區及濕地生態營造有興趣,不怕苦,不畏難,不怕風吹日曬,喜好大自然,願意體驗不同生活的朋友加入本社區生態工作假期的志工行列!

【行動費用】免費,報到當日每人收取1,000元保證金,全勤者,全額退還保證金,否則概不退還,三餐請自理,本工作假期不提供交通及住宿,有需求者請自行安排。

【行動規劃】2014/10/03(星期五)09:00至2014/10/05(星期日) 17:00共40小時(請詳課程內容)

日期

星期

時間

課程名稱

10月3日

五上午

09:00~12:00

濕地植物概論

10月3日

五下午

14:00~17:00

溼地營造二

10月4日

六上午

09:00~12:00

溼地營造二

10月4日

六下午

14:00~17:00

溼地營造二

10月5日

日上午

09:00~12:00

濕地維護與管理

10月5日

日下午

14:00~17:00

濕地蛙與蛇類生態與認識

備註:有關報名問題,請寄電子郵件至 ezl@hotmail.com.tw 或於上班時間電洽04-2683-6976 卓富虹先生(上午8:00-12:00,下午1:00-5:00)。

找產品 我有興趣
請選擇您的身分
我對此項產品有興趣,請email農民聯絡方式與產品資料給我。
*標示為必填,請輸入您的聯絡資料:

*統一編號或營利登記

*通路名稱

*聯絡電話

*聯絡人

*Email

*網站

*驗證碼

驗證碼更新驗證碼
我對此項產品有興趣,請提供我的聯絡資料給此農友,於產季到時通知我產品訊息;我亦同意訂閱好康通知,請農民學院網不定期寄送農產品好康訊息給我。
*標示為必填,請輸入您的聯絡資料:

*姓名

*手機

*Email

*驗證碼

驗證碼更新驗證碼
臺灣農產品安全追溯資訊網 青年創業及圓夢網 農產品交易行情站 畜產行情資訊網 農業科技產業情報站 117-1 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全球資訊網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