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員登入學員登入 農人新樂園粉絲團 RSS訂閱
食農教育課程及體驗活動
訓練、學習,是成功的必經過程
報名操作教學報名操作教學 線上學習線上學習 關閉選單
花蓮好事集
花蓮好事集
花蓮好事集
花蓮好事集
營業時間:每週六9:00~12:30
活動地址:花蓮自由廣場(中山路與建國路交叉口大郵局旁)
參展規定:友善耕作或在地手做都可洽詢
聯絡方式:0975-870-755 吳先生
報名方式:請洽市集聯絡人吳先生0975-870-755
GPS定位:23.984656, 121.603739
[花蓮縣] 花蓮好事集﹣104年1月25日光合作用農場體驗開放報名囉!
點閱:4159
花蓮好事集104年1月25日光合作用農場體驗

  光合作用農場位於壽豐鄉木瓜溪畔,農場主人吳水雲與他的家人從新竹搬到花蓮縣壽豐鄉的志學村,為了追求無污染的農村生活,他們一家打造了光合作用農場。引用奇萊山流下來的水作為灌溉用水,整個園區都儘量以高低差的方式將水流引入田間,完全不需要利用幫浦打水。農場也利用植栽來阻擋冬季吹來的刺骨東北季風,園區用來淨水的生態池也變成水鳥們棲息的家。

  光合作用農場標榜三生一體,即是將生態、生產、生活 結為一體:生態面重在農場自體循環,永續經營;生產面則是不使用任何防治資材,完全以動植物為導向而非依人的意思去操作;生活面倡行CAS社區支援型農業,提供社區民眾或外地的都市人來到農場,親近土地。目前,光合作用農場集結了五戶家庭,長期以換工的方式一起生活、一起從事農務,一起規劃未來,充分發揮了人與人之間的互助、合作、相互關懷、相互信賴的珍貴關係。2014年11月下旬光合作用農場收到來自澳洲BDRI的demeter bio-dynamic認證證書,比當今的有機認證還要嚴格,證書有效期為一年,每年需再申請複驗。主人希望整個園區能夠成為一個生態教育的體驗場所,在此與家人實踐「生產、生態、生活」的理想。想進一步認識光合作用嗎?除了每週六9:00-13:00在花蓮好事集擺攤外,快來參與1月25日的農場體驗喔,活動報名表!

時間:104年1月25日(日)上午9:00至中午12:00 (活動日期將依農家實際工作情形作調整,任何更動將另行通知,請見諒)

對象:對好事集和農事體驗有興趣的大朋友、小朋友,預計20人(額滿為止)

活動費用:250元(含導覽、保險費),12歲以下小朋友200元,報名費用請當天現場繳交

活動內容:農場導覽、光合農事體驗

集合地點:上午9點在光合作用農場(壽豐鄉志學村忠孝1-30號)

活動聯絡人:邱于珊0932-655097

找產品 我有興趣
請選擇您的身分
我對此項產品有興趣,請email農民聯絡方式與產品資料給我。
*標示為必填,請輸入您的聯絡資料:

*統一編號或營利登記

*通路名稱

*聯絡電話

*聯絡人

*Email

*網站

*驗證碼

驗證碼更新驗證碼
我對此項產品有興趣,請提供我的聯絡資料給此農友,於產季到時通知我產品訊息;我亦同意訂閱好康通知,請農民學院網不定期寄送農產品好康訊息給我。
*標示為必填,請輸入您的聯絡資料:

*姓名

*手機

*Email

*驗證碼

驗證碼更新驗證碼
臺灣農產品安全追溯資訊網 青年創業及圓夢網 農產品交易行情站 畜產行情資訊網 農業科技產業情報站 117-1 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全球資訊網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