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員登入學員登入 農人新樂園粉絲團 RSS訂閱
食農教育課程及體驗活動
訓練、學習,是成功的必經過程
報名操作教學報名操作教學 線上學習線上學習 關閉選單
輔大真善美聖農學市集
輔大真善美聖農學市集
輔大真善美聖農學市集
輔大真善美聖農學市集
營業時間: 12:00~16:30,開攤日期於每學期初公告於輔大真善美聖農學市集粉絲專頁,另有線上平台可供輔大教職員工生及輔大醫院訂購
活動地址:新北市新莊區中正路510號(輔仁大學風華廣場)
參展規定:採行友善環境、消費者的農產品生產者與開發者,包括~ A.通過有機或有機轉型驗證者。 B.秀明自然農法生產者會員。 C.若為自然農法採行者,需經內部審核。 D.水畜產品類農友亦需將其主要產品送至合格檢驗單位驗證,取得無毒證。
聯絡方式:0905025306 竺敏雯小姐
報名方式:於輔大真善美聖農學市集粉絲專頁留言,或電話報名
GPS定位:25.038070, 121.431756
[新北市] 輔大農學市集─經營師生、居民、小家庭的客群
點閱:5851
週六小家庭客群進入市集

        校園型的市集有哪些客群?初進入市集的農友該如何經營?日前特別走訪提倡「縮短書桌到餐桌距離」的輔大農學市集,輔大農學市集自103年試辦兩場後,104年開始固定第一週週三和第三週週六舉辦。客群除了有學生、校內教職員、鄰近社區居民外,已開始進行的「大學牽小學」計畫,更透過學校與鄰近國小合作,舉辦校園攀樹體驗,吸引許多父母帶小朋友參加,帶領小家庭的客群進入市集。

        週三主要逛市集以住宿的學生族群和教職員居多,透過體積小、數量少、單價低的商品,讓校內學生和教職員較容易接受。販售盆栽及蚯蚓糞栽培土的農友,就特別針對宿舍和辦公空間上的限制,為此族群設計出掌上尺寸及小型盆栽。初期先提供介紹DM與小包土免費試用,學生試用後,攤位上陸續出現感興趣來詢問的客人。

        多出現於週六場次的地區型居民和家庭消費者,因為對市集才剛開始熟悉,比較需要多一點互動和溝通。設攤農友表示,新莊多工業區,對於農產不同栽種方式,如:自然農法、有機等較不瞭解,建議多搭配農場介紹文宣、標章證明、產品說明立牌等,加上熱情的面對面說明來建立信任感。同時,若可以搭配現場試吃、試用,農產加工品第一次消費300元以下價位,比較容易被接受,之後再讓好品質的產品帶來回頭客,有了信任感就比較容易創造持續回購。

        輔大農學市集雖今年才正式開始舉辦,但已陸續出現回頭客,加上推出的校園募集環保袋等活動(市集內全面禁止使用塑膠袋,必須使用不織布袋、環保袋,讓參加市集的朋友裝菜回家,下次買菜時,再重複使用),也逐漸引起校內師生討論,採訪當天還有人帶著收集到的袋子,直接到市集現場提供給農友使用,形成良好互動。日後主辦單位還將規畫產地小旅行,希望將消費者直接帶到產地,親身體驗種植環境,讓設攤農友與當地居民、師生之間,瞭解且連結更深。

【輔大真善美聖農學市集】

市集地點:輔仁大學 新北市新莊區中正路510號

平均攤位:20幾攤左右

創立理念:「在地食材,土地友善」,提供一個平台讓當地小農推廣他們的精神及產品。

市 集 FB:https://www.facebook.com/fjugreenmarket

市集時間:104年預計辦理時間如下

五月: 5/02(六)、5/06(三)、5/23(六)、5/28(四)
六月: 6/03(三)、6/20(六)
七月: 7/01(三)、7/18(六)
八月: 8/05(三)、8/22(六)
九月: 9/02(三)、9/19(六)
十月: 10/07(三)、10/24(六)
十一月:11/04(三)、11/21(六)
十二月:12/02(三)、12/19(六)

找產品 我有興趣
請選擇您的身分
我對此項產品有興趣,請email農民聯絡方式與產品資料給我。
*標示為必填,請輸入您的聯絡資料:

*統一編號或營利登記

*通路名稱

*聯絡電話

*聯絡人

*Email

*網站

*驗證碼

驗證碼更新驗證碼
我對此項產品有興趣,請提供我的聯絡資料給此農友,於產季到時通知我產品訊息;我亦同意訂閱好康通知,請農民學院網不定期寄送農產品好康訊息給我。
*標示為必填,請輸入您的聯絡資料:

*姓名

*手機

*Email

*驗證碼

驗證碼更新驗證碼
臺灣農產品安全追溯資訊網 青年創業及圓夢網 農產品交易行情站 畜產行情資訊網 農業科技產業情報站 117-1 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全球資訊網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