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員登入學員登入 農人新樂園粉絲團 RSS訂閱
食農教育課程及體驗活動
訓練、學習,是成功的必經過程
報名操作教學報名操作教學 線上學習線上學習 關閉選單
新北市農夫市集@新店捷運站
新北市農夫市集@新店捷運站
新北市農夫市集@新店捷運站
新北市農夫市集@新店捷運站
營業時間:每週日10:00 到 18:00
活動地址:碧潭吊橋下方河堤邊(近東岸河邊餐廳)
參展規定:農民需親自擺攤,而農產品需不使用農藥與化學肥料。
聯絡方式:0978-707-248 鄭雅珺小姐
報名方式:請電洽市集聯絡人鄭雅珺小姐0978-707-248
GPS定位:24.956475, 121.536622
[新北市] 碧潭農夫市集─靈活銷售,抓住多樣化客群
點閱:6870
推出夏日即飲,吸引遊客

        主要以新北市在地無毒有機農產品為主,已經舉辦兩年多近三年的碧潭農夫市集,週日下午在碧潭吊橋下總是見到許多遊客與鄰近居民聚集,從小學生到銀髮族,家庭、青年朋友到情侶等,客群非常多樣化。設攤的商品因碧潭鄰近烏來,目前除了新北市農友的葉菜、水果之外,烏來原住民農友也帶來如馬告、椴木香菇等頗具在地特色。

        在每週日早上10點到下午19點的營業時間內,不同的時段,市集中各有不同的客群出現支持:

 

█早上10~12點:在地居民出來買菜

█下午12~14點:午餐空窗期,夏季因氣候炎熱會提前自11點開始空窗

█下午14~19點:以騎自行車來河濱運動者、國內外遊客居多

█下午16~18點:在地居民出來散步、買菜

  由於碧潭農夫市集經營兩三年,當地居民和目前設攤的農友多已建立起信任感,因此在早上買菜與傍晚散步時段,會出現老客戶來買菜,或是於市集前電話訂購,約好週日時到市集取貨,是市集銷售的基本盤。特別是有小朋友的家庭主婦或銀髮族,消費的產品多以葉菜、米等日常飲食的農產品為多,而在前一陣子食安議題出現時,民生常用的苦茶油也有不錯的銷售成績。目前市集每月會舉辦一次DIY活動,吸引親子客群前來市集。

        有別於其他市集,碧潭屬於觀光景點,觀光遊客與運動者非常多,這群消費族群雖然非固定出現,但是由於人數眾多,因此主辦和輔導單位特別將市集時間設定到晚上19點,希望讓設攤農友能夠有更長的銷售時間與遊客接觸。目前市集中也推出新北市在地的小吃,或是鼓勵農友搭配相關農產加工品,提供即飲、即食產品,以抓住遊客與運動類型的客群。目前銷售蜂蜜的農友所推出的蜂蜜飲,就非常受歡迎,其他小吃如豆花,採訪當日賣到下午就已賣完。

        由於碧潭農夫市集是戶外市集,受氣候影響大,夏季天氣炎熱時,立即可喝的涼飲、小吃、熟食,可吸引許多不同客群,甚至當地居民都會因為天氣太熱而不想自己煮,因此增加購買熟食的機會。到了冬天天氣冷,當地居民自行烹調意願增加,買回家煮的食材就很受青睞。

        目前新進農友日平均收入約在2,500元左右;已經累積熟客的農友,因為銷售商品多為單價較低的葉菜,故平均收入約在4千~5千之間。對於碧潭農夫市集有興趣的農友,執行單位248農學市集建議親自到市集走訪,歡迎一起討論如何累積熟客,做出商品區隔,增加農友收入。

【碧潭農夫市集】

市集地點:碧潭吊橋下方河堤邊(近東岸河邊餐廳)

聯 絡 人:新北市農業局農漁會輔導科周佑軒科長02-29603456分機2999

平均攤位:20攤

輔導單位:新北市政府農業局

執行單位:248農學市集  鄭雅珺0978-707-248/蘇煌期0975-780-828

市 集 FB:https://www.facebook.com/ntpcmart2

市集時間:每週日 10:00~19:00

找產品 我有興趣
請選擇您的身分
我對此項產品有興趣,請email農民聯絡方式與產品資料給我。
*標示為必填,請輸入您的聯絡資料:

*統一編號或營利登記

*通路名稱

*聯絡電話

*聯絡人

*Email

*網站

*驗證碼

驗證碼更新驗證碼
我對此項產品有興趣,請提供我的聯絡資料給此農友,於產季到時通知我產品訊息;我亦同意訂閱好康通知,請農民學院網不定期寄送農產品好康訊息給我。
*標示為必填,請輸入您的聯絡資料:

*姓名

*手機

*Email

*驗證碼

驗證碼更新驗證碼
臺灣農產品安全追溯資訊網 青年創業及圓夢網 農產品交易行情站 畜產行情資訊網 農業科技產業情報站 117-1 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全球資訊網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