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員登入學員登入 農人新樂園粉絲團 RSS訂閱
食農教育課程及體驗活動
訓練、學習,是成功的必經過程
報名操作教學報名操作教學 線上學習線上學習 關閉選單
三小市集
三小市集
三小市集
三小市集
營業時間:每週日8:00~12:00
活動地址:雲林縣斗六市府前街101號(行啟記念館前)
參展規定:1.需產地拜訪檢視生產過程與狀況
2.不使用農藥與化學肥料
聯絡方式:0983-733399 李宜倩小姐
報名方式:https://www.tri-small.com/pages/join
GPS定位:23.705744, 120.541583
[雲林縣] 人親土親,位在產地縣市的三小市集
點閱:6491
一早開市就熱鬧滾滾(圖片來源:三小市集facebook)

  雲林縣是傳統的農業大縣,在產地當地辦市集?你可能覺得是開玩笑、沒市場,但雲林斗六的三小市集辦到了,從民國100年一開始只是學生的畢業專題製作,一次性的市集、2家小店,到現在成立文創公司經營市集,每週日固定在行啟紀念館旁的三小棟紅磚屋前展售,擁有10多家來自雲林、嘉義、南投、彰化、臺南等地的農友前來擺攤,一路走來,能有這樣的成績,著實不容易。

  三小市集強調友善耕種的安全農產品,不使用化學肥料和除草劑是基本,有些還通過有機認證標章,目前平均約有10攤左右自耕及手作加工的農友在這邊擺攤。既然是產地縣市,當然要發揮它的特色,於是他們辦「小土地拜訪」,帶民眾前進產區,看看自己吃的農產品是長在什麼樣的環境,怎樣被栽培種植出來;舉辦「小廚師大餐桌」活動,邀請爸爸媽媽帶著小朋友,從買菜開始,洗手做羹湯,用這些安全的食材,做出健康、美味的料理;從101年開始,持續推出「好田認養」活動,結合預購支持、下鄉學習、農務旅行的概念,讓民眾親自下田,參與作物的成長過程,並透過預購認養的方式,民眾可獲得安全的農產品,同時也支持農夫友善耕作的理念。

  看到這裡你也許已經發現了,三小市集和其它的市集有點不太一樣,農民除了販售農產品外,也肩負著向消費者傳達知識的重任,他們一邊銷售,一邊教導民眾農學知識、瞭解農產品耕種或加工的過程、地產地消的觀念,帶領大眾認識食物;市集和農友一起討論、一起辦活動,將食農教育向下紮根,透過雙向的接觸互動,拉進農民與消費者的距離。對消費者而言,是一個能買得放心、玩得開心、認識農夫與農學知識的市集。

  如今三小市集已走過3個年頭,每到週日市集開業的時候,總是會吸引許多民眾前來採購食材,大約有6成是本地客、4成是外地遊客,因為位在三三文創聚落,市集同時也有些原創自家製作、與食農相關的文創手作品,吸引年輕人前來光顧;在今年5月,更是將據點拓展到嘉義市,每週六下午3時到6時,在嘉義北門車站開市,讓更多民眾可以有機會接觸到無毒、安全的農產品。

  如果農友對加入三小市集有興趣,它們固定於1、4、7、10月舉辦招募說明會,只要你的農產品通過無農藥殘留檢驗或通過有機驗證,耕種過程不使用除草劑、農藥、化學肥料或抗生素、生長激素、落葉劑等化學人工藥劑;加工品原料非使用基改農產品或添加化學添加物;民藝手作商品使用自然素材、再生或環保材質,農產耕種地在雲林縣附近(以雲林縣為主,若品項不足則斟酌開放鄰近中部地區),都可以密切注意市集招募說明會的日期,報名申請參加,和市集的夥伴們一起為友善耕種的理念打拼。

【三小市集】

市集地址:雲林縣斗六市府前街43號 (三三文創聚落,行啟記念館旁)
     嘉義市忠孝路243巷內(北門車站旁)

聯絡單位:三小文創有限公司,05-536-2719 李宜倩、邱小瑄

攤位數:平均10攤左右

參展限制:http://tri-small.com/market_sign.php

市集網站:http://tri-small.com/index.php

市集FB:https://www.facebook.com/smallfarmers/timeline

市集時間:雲林斗六-每週日上午8:00~中午12:00
     嘉義北門-每週六下午15:00~18:00

找產品 我有興趣
請選擇您的身分
我對此項產品有興趣,請email農民聯絡方式與產品資料給我。
*標示為必填,請輸入您的聯絡資料:

*統一編號或營利登記

*通路名稱

*聯絡電話

*聯絡人

*Email

*網站

*驗證碼

驗證碼更新驗證碼
我對此項產品有興趣,請提供我的聯絡資料給此農友,於產季到時通知我產品訊息;我亦同意訂閱好康通知,請農民學院網不定期寄送農產品好康訊息給我。
*標示為必填,請輸入您的聯絡資料:

*姓名

*手機

*Email

*驗證碼

驗證碼更新驗證碼
臺灣農產品安全追溯資訊網 青年創業及圓夢網 農產品交易行情站 畜產行情資訊網 農業科技產業情報站 117-1 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全球資訊網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