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員登入學員登入 農人新樂園粉絲團 RSS訂閱
食農教育課程及體驗活動
訓練、學習,是成功的必經過程
報名操作教學報名操作教學 線上學習線上學習 關閉選單
彎腰農夫市集
彎腰農夫市集
彎腰農夫市集
彎腰農夫市集
營業時間:每月第三週周日10:00~17:00
活動地址:台北市南昌路一段1號(國立臺灣博物館南門園區)
參展規定:1.農民需親自擺攤 2.友善耕作(需有無毒檢驗)、友善環境、土地與消費者的相關農產或加工品 3.需產地拜訪檢視生產過程與狀況
聯絡方式:0989796776 林胤君
報名方式:請上彎腰農夫市集網站報名
GPS定位:25.030152, 121.527628
[臺北市] 抱持感恩的心-彎腰農夫市集
點閱:6367
學生對於有興趣的產品提出問題

  「彎腰耕耘是農夫面對作物、天與地的謙卑」,位於政大公企中心的彎腰農夫市集成立至今已邁向第七年,從最初一年一度嘉年華式的「彎腰生活節」到現在固定每月第三個禮拜天舉辦的彎腰農夫市集,不只是提供了更穩定的產銷平台,更代表尊重環境的信念逐漸融入眾人的日常生活當中。這個更改過數次據點的市集所秉持的理念與目前的狀況為何,將為您深入了解。

  市集以「彎腰」為名,象徵著農夫耕作時對於大地母親抱著尊重且感恩的姿態,也是一個反省,讓我們學習與自然萬物共生共存,重新「用心」認識農業、土地、食物與你我的關係。展售的攤位來自臺灣各地的友善耕作小農、關心農業的友善團體與面臨土地問題的議題區農友,以及對土地關懷的人們,帶上自己親自耕作或加工的農產品與群眾分享。

  實際走訪一趟發現市集中的客群以學生居多,他們對於自己不熟悉的事情相當感興趣,建議農友可以對自身產品以及理念做分享,並儘可能回應學生所提出的問題,不僅可以提高商品販售機會與理念宣揚,還可以讓攤位更有人氣,藉此吸引更多遊客來到攤位前。相較於其他市集,彎腰市集更需要農友主動與遊客對話與回應顧客所提出的問題。

  「小農耕作」、「綠色消費」、「糧食自主」、「在地農業」為市集四個長期推廣的理念,只要你能夠認同市集理念與運作機制,願意身體力行且產品亦符合國家安全標準容許範圍即可申請加入,但建議在加入前,可先實際走訪一趟彎腰農夫市集,觀察市集銷售品項類別、民眾反應,與現場攤商經驗交流,並評估自身狀況,再來決定是否要加入市集。

 

【彎腰農夫市集】

市集地址:臺北市大安區金華街187號(政大公企中心,近捷運東門站)

平均攤位:20攤

推廣理念:「小農耕作」、「綠色消費」、「糧食自主」、「在地農業」

官方網站:http://www.smallfarming.org.tw/index-2.php

市集時間:每月第三週周日,上午10:00~下午17:00

 

找產品 我有興趣
請選擇您的身分
我對此項產品有興趣,請email農民聯絡方式與產品資料給我。
*標示為必填,請輸入您的聯絡資料:

*統一編號或營利登記

*通路名稱

*聯絡電話

*聯絡人

*Email

*網站

*驗證碼

驗證碼更新驗證碼
我對此項產品有興趣,請提供我的聯絡資料給此農友,於產季到時通知我產品訊息;我亦同意訂閱好康通知,請農民學院網不定期寄送農產品好康訊息給我。
*標示為必填,請輸入您的聯絡資料:

*姓名

*手機

*Email

*驗證碼

驗證碼更新驗證碼
臺灣農產品安全追溯資訊網 青年創業及圓夢網 農產品交易行情站 畜產行情資訊網 農業科技產業情報站 117-1 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全球資訊網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