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員登入學員登入 農人新樂園粉絲團 RSS訂閱
食農教育課程及體驗活動
訓練、學習,是成功的必經過程
報名操作教學報名操作教學 線上學習線上學習 關閉選單
常旺農民市集
常旺農民市集
常旺農民市集
常旺農民市集
營業時間:每週六、日10:00~15:00
活動地址:台北市至善路三段260號(溪山里民活動中心)
參展規定:1.農藥檢測符合國家安全標準容許範圍內 2.在地地產地銷
聯絡方式:02-2841-2593 吳吉田
報名方式:請逕洽士林區農會
GPS定位:25.119340, 121.582711
[臺北市] 在地農家自產、當日鮮採-常旺農民市集
點閱:3509
農友與顧客面對面互動

  「這些都是剛剛才從田裡拔的喔!」農友向遊客介紹著自家的農產品。「士林區溪山里常旺農民市集」強調地產地銷、農友與顧客的面對面接觸,讓許多顧客不辭路途遙遠,每週報到。臺北市的農業大部分位於保護區內,因山區農村農民生產面積較小,所生產之農作物因量少而無法交由通路銷售,臺北市農會為協助農民展售自家農產品,選定數個妥適地點辦理農民市集,而常旺農民市集即是其中之一。

  位於溪山里民活動中心的常旺農民市集,因鄰近故宮且位於登山的必經之地,吸引許多遊客造訪,四年間已累積不少熟客,另外鄰近社區的主婦客群也是市集的主要客群之一。當中一位菜籃族消費者表示,他們喜歡於一大早到常旺市集採買新鮮蔬果,這邊的蔬菜既無毒又新鮮,在現在食安問題嚴重的氛圍下,直接與農民買更令人心安。

  目前市集對外公布的營運時間雖然為每周六、日上午10:00至下午15:00,但因大多數顧客都選擇在大清早前往採購,往往未到正式營運時間,許多熱門當季蔬果就已經售罄,走訪當天才開市沒多久,竹筍、黃瓜早已被搶購一空。

  市農會針對參展農友提供的農產品不定期進行生物檢測及化學檢測等2種檢驗,且不得被檢驗出;另每項展售農產品皆需包裝良好,包裝上也都註明生產者資料以示負責,透過這些管控,讓市集的農產品更受消費者青睞。此外,市農會已連續兩年舉辦滿額送米活動,皆成功為市集增加購買率。

  歡迎有更多在地小農加入市集行列,只要是士林區農會會員有意參加者,都可以向士林區農會洽詢。

 

【士林區溪山里常旺農民市集】

市集地址:臺北市士林區至善路三段260號(溪山里民活動中心)

參展規定1.農藥檢測符合國家安全標準容許範圍內 2.在地地產地銷

報名方式:請逕洽士林區農會

營業時間:每週六、日上午10:00至下午15:00

收費方式:場地免費,加入常旺農民市集須繳交班費

找產品 我有興趣
請選擇您的身分
我對此項產品有興趣,請email農民聯絡方式與產品資料給我。
*標示為必填,請輸入您的聯絡資料:

*統一編號或營利登記

*通路名稱

*聯絡電話

*聯絡人

*Email

*網站

*驗證碼

驗證碼更新驗證碼
我對此項產品有興趣,請提供我的聯絡資料給此農友,於產季到時通知我產品訊息;我亦同意訂閱好康通知,請農民學院網不定期寄送農產品好康訊息給我。
*標示為必填,請輸入您的聯絡資料:

*姓名

*手機

*Email

*驗證碼

驗證碼更新驗證碼
臺灣農產品安全追溯資訊網 青年創業及圓夢網 農產品交易行情站 畜產行情資訊網 農業科技產業情報站 117-1 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全球資訊網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