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員登入學員登入 農人新樂園粉絲團 RSS訂閱
食農教育課程及體驗活動
訓練、學習,是成功的必經過程
報名操作教學報名操作教學 線上學習線上學習 關閉選單
彎腰農夫市集
彎腰農夫市集
彎腰農夫市集
彎腰農夫市集
營業時間:每月第三週周日10:00~17:00
活動地址:台北市南昌路一段1號(國立臺灣博物館南門園區)
參展規定:1.農民需親自擺攤 2.友善耕作(需有無毒檢驗)、友善環境、土地與消費者的相關農產或加工品 3.需產地拜訪檢視生產過程與狀況
聯絡方式:0989796776 林胤君
報名方式:請上彎腰農夫市集網站報名
GPS定位:25.030152, 121.527628
[臺北市] 理念與農產品的交流地-彎腰農夫市集
點閱:6650
彎腰市集固定舉辦講座匯聚市集人氣

  位於政大公企中心的彎腰農夫市集,成立七年來已逐漸融入許多民眾的日常生活之中;彎腰市集內展售的攤位來自臺灣各地的友善耕作小農、關心農業的友善團體與面臨土地問題的議題區農友,他們帶來自己親自耕作或加工的農產品與群眾分享,不只是農特產品的買賣,也在互動間,傳遞出更多對環境友善的信念。先前我們有針對市集做過初步的介紹與客群說明,本次將會提供給有意參展的農友更多市集現況與資訊。

  彎腰市集由於地緣關係,許多學生會出現在市集中,一部分為外宿的同學,他們會趁每月市集舉辦當天採買日常所需的農產及加工品;另一部份則是希望與參展農友聊天、訪談,建議農友可以對自身產品以及理念做分享,並儘可能回應學生所提出的問題,藉此吸引更多遊客來到攤位前,提升人氣。此外,市集目前已養成一批忠實客群,藉由觀察他們的採購喜好來準備販售產品,可達到銷售事半功倍的功效。如果是剛進入設攤的農友,不妨多主動介紹自家產品,早日養成屬於自己的忠實客群,對產品的銷售有很大的幫助。

  主辦單位提供大部分市集攤位所需要的硬體設備,每個攤位棚架會在設攤農友到達前架設完成,農友只需自行搬取所需數量的桌椅、架子即可;主辦單位也會固定舉辦手作坊與論壇等活動,像是近期舉辦的「手染布湘雲染」與「澎湖日曬乾貨與懶人料理講座」都早早報名額滿,成功吸引人潮來到彎腰市集中。

  參展農友於每次參展結束前皆須參與市集會議,透過共同討論的方式決定與市集相關的大小事務,建議有興趣參展設攤的農友可以先前往與現場農友交流,評估後再決定是否參加。

【彎腰農夫市集】
市集地址:臺北市大安區金華街187號(政大公企中心,近捷運東門站)
平均攤位:20攤
參展限制:需認同市集理念與運作機制,願意身體力行且產品亦符合國家安全標準容許範圍
推廣理念:「小農耕作」、「綠色消費」、「糧食自主」、「在地農業」
官方網站:http://www.smallfarming.org.tw/index-2.php
市集時間:每月第三週周日,上午10:00~下午17:00

找產品 我有興趣
請選擇您的身分
我對此項產品有興趣,請email農民聯絡方式與產品資料給我。
*標示為必填,請輸入您的聯絡資料:

*統一編號或營利登記

*通路名稱

*聯絡電話

*聯絡人

*Email

*網站

*驗證碼

驗證碼更新驗證碼
我對此項產品有興趣,請提供我的聯絡資料給此農友,於產季到時通知我產品訊息;我亦同意訂閱好康通知,請農民學院網不定期寄送農產品好康訊息給我。
*標示為必填,請輸入您的聯絡資料:

*姓名

*手機

*Email

*驗證碼

驗證碼更新驗證碼
臺灣農產品安全追溯資訊網 青年創業及圓夢網 農產品交易行情站 畜產行情資訊網 農業科技產業情報站 117-1 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全球資訊網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