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員登入學員登入 農人新樂園粉絲團 RSS訂閱
食農教育課程及體驗活動
訓練、學習,是成功的必經過程
報名操作教學報名操作教學 線上學習線上學習 關閉選單
北大幸福農夫市集
北大幸福農夫市集
北大幸福農夫市集
北大幸福農夫市集
營業時間:不定期,近期時間為 10/28,11/18,11/25,12/09,12/23
活動地址:新北市三峽區國際二街9號(台北大學正門口)
參展規定:需符合農委會農糧署安全農業定義或通過驗證標章及驗證單位,如:吉園圃、CAS有機等認證、產銷履歷,若無相關標章需出示殘留農藥安全容許量、水土檢測報告等,將定期每月一次進行產地檢驗。
聯絡方式:0975245772 鄭力慈 楊子瑩
報名方式:請至北大幸福市集粉絲團私訊報名
GPS定位:24.945285, 121.373370
[新北市] 平起平坐X公平貿易-北大幸福農夫市集
點閱:6200
提倡公平交易的北大幸福市集

  單打獨鬥的小農經常處於銷售弱勢;遇到食安問題,遭殃的總是無辜的消費者,熱血的臺北大學國際志工服務社青年志工,想到不如就將兩者結合在一起,於是在2014年推出「北大幸福市集」,強調「平起平坐X公平貿易」的觀念,召募使用安全農法栽種的農友來設攤,提供小農一個嶄露自家產品的舞台,也讓學校的師生及附近的居民可以享用到健康、安心的蔬果。

  北大幸福市集位於北大三峽校區內,目前僅有每月一、三週的週六上午有營業,雖然擺攤的時間不長,但平均農友一天的銷售營業額可以到4~5千元,尤其以早上銷售的狀況最好,中午人潮較少,此時氣溫已經漸高,且買菜的民眾大多已回家開始煮飯,若手邊所剩的產品已不多,不妨可以給些優惠折扣,一方面清庫存,一方面也可吸引想要趁收攤前來搶便宜的民眾。而市集也會舉辦現場活動來吸引附近住家民眾來參與,增加買氣,例如舉辦小朋友彩繪活動,大人就可趁機鬆口氣在市集採買,同時慢慢與農友話家常。

  對於申請擺攤,北大學生有一套自己的SOP;首先產品需要符合農委會農糧署安全農業定義或通過驗證標章及驗證單位認證合格,然後填寫攤位申請表與價格重量表,經過市集內部審核通過後,安排產地拜訪,通過後才能成為市集會員進行擺攤。市集的會員資格一次可申請半年,到期前一個月可以申請續約,申請參與之場地費以500元/次(以一個營業單位)計算;而自主辦單位購入帳篷後,收費將改為營業額的10%,上限為500元。市集工作人員會於市集營業前一週通知會員是否舉辦市集,並於前三天寄行前通知書。若農友對於擺攤有興趣,歡迎隨時提出申請。

【北大幸福農夫市集】
市集地址:新北市三峽區國際二街9號(北大三峽校區)
聯絡方式:0912-224240 鄭雅分、王子軒同學
攤位數:10~15攤
參展限制:需符合農委會農糧署安全農業定義或通過驗證標章及驗證單位文件
市集FB:https://www.facebook.com/ntpuivghappinessmarket/timeline
市集時間:每月一、三週星期六,上午7:00~中午12:00

找產品 我有興趣
請選擇您的身分
我對此項產品有興趣,請email農民聯絡方式與產品資料給我。
*標示為必填,請輸入您的聯絡資料:

*統一編號或營利登記

*通路名稱

*聯絡電話

*聯絡人

*Email

*網站

*驗證碼

驗證碼更新驗證碼
我對此項產品有興趣,請提供我的聯絡資料給此農友,於產季到時通知我產品訊息;我亦同意訂閱好康通知,請農民學院網不定期寄送農產品好康訊息給我。
*標示為必填,請輸入您的聯絡資料:

*姓名

*手機

*Email

*驗證碼

驗證碼更新驗證碼
臺灣農產品安全追溯資訊網 青年創業及圓夢網 農產品交易行情站 畜產行情資訊網 農業科技產業情報站 117-1 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全球資訊網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