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員登入學員登入 農人新樂園粉絲團 RSS訂閱
食農教育課程及體驗活動
訓練、學習,是成功的必經過程
報名操作教學報名操作教學 線上學習線上學習 關閉選單
微風市集
微風市集
微風市集
微風市集
營業時間:每週六 7:30~11:30:鳳山婦幼館、高雄市客家文物館
每週日7:30~11:30:蓮潭物產館
每周日8:30~11:30:大統百貨和平店
活動地址:鳳山婦幼館前庭廣場(高雄市鳳山區光復路二段120號),遇雨改至一樓走廊及大廳。
高雄市客家文物館(高雄市三民區同盟二路215號)。
高雄蓮潭物產館(高雄市左營區翠華路1435號)。
大統百貨和平店(高雄市苓雅區和平一路218號)。
參展規定:以高雄市在地農場及生產者為優先,須具備有機驗證證書,並經農場查勘,接受每周農產品農藥抽驗檢測。
聯絡方式:07-710-6867 微風市集
報名方式:請向市集聯絡人電話報名
GPS定位:22.621023, 120.353468
[高雄市] 制度化管理,高雄微風用品牌形象打造市集與農友雙贏
點閱:7202
才剛開市,市集就人潮滿滿(照片來源:微風市集FB)

  擁有4個市集活動場地、總攤位數超過100攤,創立於2007年的高雄微風市集在南臺灣算是頗具規模的農民市集,訴求「順手自然‧自然堅持」,農友從產地帶來鮮採直送的新鮮蔬果,與民眾面對面分享耕種理念及種植經驗,每一樣農產品,背後都是一個故事。

  微風市集之所以能有今天的規模,主要歸因於市集的管理者「高雄市微風市集志業協會」將市集當作品牌來經營,制度化管理,每一個攤位都是市集品牌的一份子,擺攤的農友必需自費訂製市集圍裙穿著、統一的擺攤設備,打造出市集整體形象塑造;設置理監事管理組織,每月定期召開市集會議,市集大小事,都得經過理監事表決通過實施;每年市集的農友還要通過理監事的考核,才能繼續參與展售,規範可說是十分嚴謹。

  在眾多市集攤位中,以葉菜類青蔬為大宗,但農友間不會因為同性質而惡性競爭,反而在長期經營下,各自有忠實的顧客群,還會互相幫忙叫賣;因為市集品牌知名度已打出,相較於其它市集,在這裡擺攤,不用太擔心人潮客源從哪來,只要稟持誠心用心經營,就算是新手農友,也可以培養出死忠顧客。若農友對於加入微風市集有興趣,可先上微風市集網站瞭解詳情。

【微風市集】
市集地點:婦幼青少年館前庭廣場(高雄市鳳山區光復路二段120號)
     新客家文化園區(三民區同盟二路217號)
     蓮池潭物產館(左營區翠華路1435號)
     大統百貨和平店(苓雅區和平一路218號)
平均攤位:30幾攤左右
創立理念:對生態環境友善的耕作,堅持健康的、學習的心態,共創造無毒、自然的環境,藉由產地的直銷,避免中間商剝削,讓農民、社區及社福團體獲得更合理的利潤
市集網站:blog.breezemarket.com.tw
市集時間:婦幼青少年館、新客家文化園區每週六8:00~12:00
     蓮池潭物產館每週日8:00~12:00
     大統百貨和平店每週日8:30~11:30

找產品 我有興趣
請選擇您的身分
我對此項產品有興趣,請email農民聯絡方式與產品資料給我。
*標示為必填,請輸入您的聯絡資料:

*統一編號或營利登記

*通路名稱

*聯絡電話

*聯絡人

*Email

*網站

*驗證碼

驗證碼更新驗證碼
我對此項產品有興趣,請提供我的聯絡資料給此農友,於產季到時通知我產品訊息;我亦同意訂閱好康通知,請農民學院網不定期寄送農產品好康訊息給我。
*標示為必填,請輸入您的聯絡資料:

*姓名

*手機

*Email

*驗證碼

驗證碼更新驗證碼
臺灣農產品安全追溯資訊網 青年創業及圓夢網 農產品交易行情站 畜產行情資訊網 農業科技產業情報站 117-1 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全球資訊網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