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員登入學員登入 農人新樂園粉絲團 RSS訂閱
食農教育課程及體驗活動
訓練、學習,是成功的必經過程
報名操作教學報名操作教學 線上學習線上學習 關閉選單
虎腳庄農夫市集
虎腳庄農夫市集
虎腳庄農夫市集
虎腳庄農夫市集
營業時間:每週日8:00~12:00
活動地址:台中市外埔區永豐村水流東社區公園(永豐村六支巷與永眉路交叉口)
參展規定:需在地生產的安全農產
聯絡方式:0932-584-317 劉金湖
報名方式:請洽劉金湖先生,0932-584317
GPS定位:24.330162, 120.688938
[臺中市] 社區營造的典範-虎腳庄農夫市集
點閱:6688
虎腳庄農夫市集舉辦DIY活動(圖片來源:永豐社區發展協會.虎腳庄農夫市集粉絲團)

  虎腳庄農夫市集是由臺中市外埔區永豐里的農友於民國99年成立,希望能透過里內農民的凝聚,將農產品透過農夫市集的行銷,達成地產地銷的目標,也讓消費者能直接與農友接觸,瞭解作物生產過程及農藥使用安全等相關農業知識。市集的形成促使大家考量食物安全議題,市集的買賣過程不僅是食物的交易,更是人與人進一步的信任。「虎腳庄農夫市集」所秉持的理念與目前的狀況為何,將為您深入了解。

  「虎腳庄農夫市集」靠著產地就在市集旁的地利之便,主打從農場到餐桌的最短食物里程,希望透過地產地銷讓消費者能用最直接、短距離購買當季食物。食物里程是指食物從農場運送到消費者手上的距離,臺灣的食物里程平均超過150公里,我們日常所吃的食物,可說是跨過2/5個臺灣的距離才能取得,這麼長距離的運輸,消耗地球相當多的資源,也造成許多廢棄物產生。

  主辦單位永豐社區發展協會固定於每年舉辦「紅酒半程馬拉松」及每月「老人送餐」活動,同時不定期於市集內舉辦手作DIY課程,透過這些大小活動的舉辦,使市集擁有固定的人氣。此外,「永豐社區發展協會.虎腳庄農夫市集」粉絲團頁面也會將市集活動的舉行狀況與資訊公布,透過生動的圖文資訊,成功吸引更多民眾前往市集。

  虎腳庄農夫市集目前僅限當地農民申請攤位,對於市集理念與永豐社區營造歷程有興趣的農友,可前往市集體驗,也歡迎與市集農友交流。

 

【虎腳庄農夫市集】
市集地址:臺中市外埔區永豐里六支巷與永眉路交叉口
平均攤位:10攤左右
參展限制:限當地農民申請攤位
市 集 FB:https://www.facebook.com/yongfengvillage?fref=ts
市集時間:每周日,上午8:00~中午12:00
收費方式:無

找產品 我有興趣
請選擇您的身分
我對此項產品有興趣,請email農民聯絡方式與產品資料給我。
*標示為必填,請輸入您的聯絡資料:

*統一編號或營利登記

*通路名稱

*聯絡電話

*聯絡人

*Email

*網站

*驗證碼

驗證碼更新驗證碼
我對此項產品有興趣,請提供我的聯絡資料給此農友,於產季到時通知我產品訊息;我亦同意訂閱好康通知,請農民學院網不定期寄送農產品好康訊息給我。
*標示為必填,請輸入您的聯絡資料:

*姓名

*手機

*Email

*驗證碼

驗證碼更新驗證碼
臺灣農產品安全追溯資訊網 青年創業及圓夢網 農產品交易行情站 畜產行情資訊網 農業科技產業情報站 117-1 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全球資訊網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