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員登入學員登入 農人新樂園粉絲團 RSS訂閱
食農教育課程及體驗活動
訓練、學習,是成功的必經過程
報名操作教學報名操作教學 線上學習線上學習 關閉選單
簡單市集-四四南村
簡單市集-四四南村
簡單市集-四四南村
簡單市集-四四南村
營業時間:每週日13:00∼19:00
活動地址:台北市信義區松勤街50號
參展規定:需友善耕作的農民
聯絡方式:0963-037-931 林育民先生
報名方式:請至248農學市集網站查詢
GPS定位:25.031778, 121.562120
[臺北市] 簡單市集訴求簡單,何灃洸用誠實賣菜
點閱:5871
何灃洸大哥與他的南瓜

  101、世貿中心,比鄰繁華熱鬧的商辦大樓旁,有一方小天地,展示著5、60年代眷村生活的點滴,這裡是四四南村,每到週日下午,廣場上總是聚集了來自全國各地的農產、加工、手工藝品業者,帶著他們自豪的產品,投入這每週一次的「簡單市集」盛宴。

  簡單市集正如其名,市集內的產品有訴求簡單、自然的有機生鮮蔬果及無添加農產加工品,而配合市集的族群以來逛街的遊客,或是帶小孩來遊玩的親子家庭為主,因此市集內更多的是以販售手作、原創為主的商品,例如充滿自我風格的手繪明信片、清新的手染布服飾、運用各種簡單的素材,加上創意巧思做成的項鍊、耳環小飾品等,逛街累了還有可以填補肚子的小蛋糕、輕食等。

  在一片讓人眼花撩亂的攤位中,你很難不去注意到唯一一點綠的生鮮蔬果攤,攤主是「金洸園圃行」的何灃洸大哥,農業本科系畢業,畢業後就跟著父親回山從農,實行安全的有機農業。目前「金洸園圃行」在簡單市集擺攤已邁入第5年,從一開始的賣飲料,到現在以長期採收的地瓜葉、空心菜、南瓜等蔬菜作為主要種植作物,一路經營到現在。客群從婆婆媽媽到買給父母吃的年輕人都有,對於來到攤位購買的顧客,何灃洸稟持著誠信的原則,沒買過的客人他不作數量的推銷,反而只請客人先買一包「試吃」,喜歡了再多買;顧客吃了覺得好吃,在購買的過程中自然就會和其它客人推薦,就這樣一點一滴地累積自己的顧客群。

  對於有心想要進入市集販售的農友,何灃洸以過來人的經驗提出一些心得跟大家分享。第1點「心態要調整歸零」,市集是很現實的戰場,會遇到許多的問題要想辦法克服,有些人會說種什麼什麼好,但客人買單嗎?技術是否到達?達不到的話,若是肯花時間心力,三年、五年也可以成功,回歸到一點,就是心態要歸零;第2點「要誠實」,不管是客人的批評或贊歎都要虛心接受;第3點「自己要努力」,不努力客人會流失;第4點「做自己」,不要人云亦云,保有自己的特色跟優勢才能走得長遠,期許大家都能找到自己的路。

【四四南村簡單市集】
市集地址:臺北市信義區松勤街50號
平均攤位:20攤
創立理念:透過市集展售,鼓勵運用天然食材和素材,製作出純天然實用農產加工品,建立起環保的生活
官方網站:http://tw.streetvoice.com/SimpleMarket/
市集時間:每週日,下午13:00∼下午19:00

找產品 我有興趣
請選擇您的身分
我對此項產品有興趣,請email農民聯絡方式與產品資料給我。
*標示為必填,請輸入您的聯絡資料:

*統一編號或營利登記

*通路名稱

*聯絡電話

*聯絡人

*Email

*網站

*驗證碼

驗證碼更新驗證碼
我對此項產品有興趣,請提供我的聯絡資料給此農友,於產季到時通知我產品訊息;我亦同意訂閱好康通知,請農民學院網不定期寄送農產品好康訊息給我。
*標示為必填,請輸入您的聯絡資料:

*姓名

*手機

*Email

*驗證碼

驗證碼更新驗證碼
臺灣農產品安全追溯資訊網 青年創業及圓夢網 農產品交易行情站 畜產行情資訊網 農業科技產業情報站 117-1 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全球資訊網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