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員登入學員登入 農人新樂園粉絲團 RSS訂閱
食農教育課程及體驗活動
訓練、學習,是成功的必經過程
報名操作教學報名操作教學 線上學習線上學習 關閉選單
雲旭農學市集
雲旭農學市集
雲旭農學市集
雲旭農學市集
營業時間:每周六8:00~12:00
活動地址:雲林縣斗六市公民路40號(斗六人文公園溜冰場旁)
參展規定:需通過有機檢驗認證(有機轉型期亦可)
聯絡方式:0970-406-281 張小姐
報名方式:請洽張小姐,0970-406-281
GPS定位:23.698311, 120.531238
[雲林縣] 雲林人文有機市集-在地優良農產攏底加
點閱:7283
農產品創意料理活動

  雲林縣內有許多小農,他們的農產品有很好的品質,但因產量不多,無法與通路商配合。有鑑於此,參加過雲林縣有機專班的7名同學決定成立屬於雲林在地的農產銷售場域,「雲林人文有機市集」就此誕生。本次訪問到「雲林人文有機市集」創辦人之一的張翠玲小姐,她將為我們分享這個於103年正式成立的新興市集在建立過程中所面臨到的困難、秉持的理念與目前經營的概況。

  「成立雲林人文有機市集的目的就是讓小農有一個平台可以販售自家優良產品,也讓消費者有知道自己每天餐桌上的食物來自哪個農場的權利。」張翠玲說。為了達成這項目標,眾人便開始著手尋找適合的場地,但中意的場地不是受限於規定無法租用就是租金過高,所幸後來得到蘇治芬縣長協助,讓「雲林人文有機市集」能夠落腳於斗六人文公園溜冰場旁。

  起初有機市集並未積極宣傳,知道市集資訊的人並不多,但隨著偶有路過、運動的民眾來買菜後,大家口耳相傳,生意漸漸轉好,攤位數與熟客也逐漸穩定,許多雲科大的老師與教授都成為市集的老主顧。

  目前市集會不定期舉辦有機美食分享會與拼布製作、果醬教學等各式體驗活動,歡迎民眾每個星期六的早上8點至中午12點,共同參與這個每週一次的農業嘉年華會。若您是雲林在地從事有機耕作的農友且有意願參與市集展售,成為雲林人文有機市集的一份子,建議您可先抽空前往市集與其他農友互動,了解市集的運作模式。

【雲林人文有機市集】
市集地址:雲林縣斗六市公民路40號(斗六人文公園溜冰場旁)
聯絡方式:0970-406-281張小姐
攤位數:10多攤
參展限制:需通過有機檢驗認證(有機轉型期亦可)
市集FB:https://www.facebook.com/yunlin.organic/
市集時間:每週六上午9:00~中午12:00

 

找產品 我有興趣
請選擇您的身分
我對此項產品有興趣,請email農民聯絡方式與產品資料給我。
*標示為必填,請輸入您的聯絡資料:

*統一編號或營利登記

*通路名稱

*聯絡電話

*聯絡人

*Email

*網站

*驗證碼

驗證碼更新驗證碼
我對此項產品有興趣,請提供我的聯絡資料給此農友,於產季到時通知我產品訊息;我亦同意訂閱好康通知,請農民學院網不定期寄送農產品好康訊息給我。
*標示為必填,請輸入您的聯絡資料:

*姓名

*手機

*Email

*驗證碼

驗證碼更新驗證碼
臺灣農產品安全追溯資訊網 青年創業及圓夢網 農產品交易行情站 畜產行情資訊網 農業科技產業情報站 117-1 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全球資訊網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