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員登入學員登入 農人新樂園粉絲團 RSS訂閱
食農教育課程及體驗活動
訓練、學習,是成功的必經過程
報名操作教學報名操作教學 線上學習線上學習 關閉選單
竹蜻蜓綠市集
竹蜻蜓綠市集
竹蜻蜓綠市集
竹蜻蜓綠市集
營業時間:每月第一個和第三個週六9:00~14:00
活動地址:新竹市光復路二段101號(清華大學成功湖畔)
參展規定:農友可先提出申請,視產品差異性安排攤位,只接受安全、健康、友善耕作產品
聯絡方式:03-5716800 蘇志弘先生、柯小姐
報名方式:請電洽市集聯絡人
GPS定位:24.796439, 120.996662
[新竹市] 綠市集種草莓玩黏土 尋找「綠野仙蹤」
點閱:6299
放入蚯蚓糞及蚯蚓,體驗未來採收無毒草莓的樂趣(照片來源:竹蜻蜓綠市集FB)

  綠色生活型態意識漸漸抬頭,強調以綠色生產、綠色消費、綠色生活為宗旨的竹蜻蜓綠市集,在公益、環保團體及社區、大學的協力合作下,打造一個友善土地、培育小農的在地市集,固定於每月第1、3週的週六在清華大學成功湖畔(新竹市光復路二段101號)舉辦,本週12月5日的市集有兒童版「綠野仙蹤」演出、「蚓人入勝草莓趣」DIY、及天然黏土DIY,還邀請到「小島友米」創辦人之一的李佩璇到樹下講堂分享她的故事。

  天氣漸冷即將進入草莓產季,但農藥殘留問題讓人對草莓又愛又怕,綠市集的蚯隱農場將帶小朋友認識天然的蚯蚓糞,還會教大人小孩種植安全的草莓,活動限國小學童參加,費用200元,參加者需自備手套,活動時間是10:30至11:30,報名請洽0918-967527王廷宏。  

  而小朋友愛玩黏土,但市售黏土有可能含有化學添加物,無形中影響孩子健康,綠市集將教大小朋友們自製安全黏土,活動對象限5歲以上至國小學童參加(需一位大人陪同),費用每份150元,採現場報名,時間是早上10:00到11:30,名額有限,報名地點在清華大學綠市集「曠世紀」攤位。

  曾在慶祝市集六歲生日上表演的「綠野仙蹤」短劇,因獲得熱烈迴響,綠市集決定在當天再演一次「兒童版」的「綠野仙蹤」;樹下講堂則由「小島友米-太平洋吹來的噶瑪蘭海稻米」共同創辦人李佩璇分享他們在花蓮新社部落,與族人共同推動文化創意,友善土地的故事。多項的活動讓來逛市集的民眾除了能買到健康安心蔬果,還能看表演聽演講玩DIY,大人小孩都能度過充實的一天。

【竹蜻蜓綠市集】
市集地址:新竹市光復路二段101號(清華大學成功湖畔)
市集攤位數:20攤
市集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竹蜻蜓綠市集-286589608078557/
市集時間:每月第一個和第三個週六9:00~14:00

找產品 我有興趣
請選擇您的身分
我對此項產品有興趣,請email農民聯絡方式與產品資料給我。
*標示為必填,請輸入您的聯絡資料:

*統一編號或營利登記

*通路名稱

*聯絡電話

*聯絡人

*Email

*網站

*驗證碼

驗證碼更新驗證碼
我對此項產品有興趣,請提供我的聯絡資料給此農友,於產季到時通知我產品訊息;我亦同意訂閱好康通知,請農民學院網不定期寄送農產品好康訊息給我。
*標示為必填,請輸入您的聯絡資料:

*姓名

*手機

*Email

*驗證碼

驗證碼更新驗證碼
臺灣農產品安全追溯資訊網 青年創業及圓夢網 農產品交易行情站 畜產行情資訊網 農業科技產業情報站 117-1 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全球資訊網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