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員登入學員登入 農人新樂園粉絲團 RSS訂閱
食農教育課程及體驗活動
訓練、學習,是成功的必經過程
報名操作教學報名操作教學 線上學習線上學習 關閉選單
微風市集
微風市集
微風市集
微風市集
營業時間:每週六 7:30~11:30:鳳山婦幼館、高雄市客家文物館
每週日7:30~11:30:蓮潭物產館
每周日8:30~11:30:大統百貨和平店
活動地址:鳳山婦幼館前庭廣場(高雄市鳳山區光復路二段120號),遇雨改至一樓走廊及大廳。
高雄市客家文物館(高雄市三民區同盟二路215號)。
高雄蓮潭物產館(高雄市左營區翠華路1435號)。
大統百貨和平店(高雄市苓雅區和平一路218號)。
參展規定:以高雄市在地農場及生產者為優先,須具備有機驗證證書,並經農場查勘,接受每周農產品農藥抽驗檢測。
聯絡方式:07-710-6867 微風市集
報名方式:請向市集聯絡人電話報名
GPS定位:22.621023, 120.353468
[高雄市] 盈餘回饋社會,與微風市集一同做愛心
點閱:5769
微風市集目前有5個展售點,歡迎蒞臨

  高雄「微風市集」成立9年,已有72名固定展售農友,發出的老主顧貴賓卡目前已超過3000多張,儼然成為高雄最具指標的小農市集。回首草創時期的艱辛日子,微風市集不忘當初各界的支持,選擇將每次展售盈餘固定提撥給社福團體,讓大家對市集的支持能轉化成愛心,幫助更多需要幫助的人。

  2007年,高雄縣社會處計畫替就業婦女、社福團體建立一個銷售平台,還找了一群小農擺攤拉抬人氣,沒想到主要攤位相繼退出,農友卻越來越多,隔年索性改名「微風市集」,展售頻率也從每月賣一次,調整為每週六、日營運。

  微風市集以建立小農和消費者的友善連結以及推廣在地飲食為目標,目前已擁有5個據點,每到週末人潮總絡繹不絕,市集內見到的皆是消費者和小農們熱絡的聊天的情景,每每換季有新產品出產時,小農們也都大方的請民眾們試吃自家蔬果,現場搭配著的悠揚的音樂表演,每個月一次也能看見餐廳主廚們和農會家政班成員到市集現場教導民眾如何使用當季盛產蔬果入菜,市集儼然已昇華成為許多市民週末早晨的社交中心。

  「我們從沒忘記當初是和社區一起打拚起來的!」微風市集志業協會理事主席顧慶芳表示,只要是社區或社福團體想來市集擺攤賣產品,皆不需繳交攤位租金及公積金,就連市集裡作為遮陽棚的植物染布也是向社區採購的。另外,微風市集免費提供舞台給喜憨兒、星星兒等弱勢團體展現音樂才能,同時歡迎和市集理念、風格相同的街頭藝人申請擺攤賣藝,增添市集多元風貌。

  微風市集為顧及參展攤位品質,僅接受通過有機認證的農友申請加入,且加工品也必須符合市集相關規定,如您認同微風市集的經營理念,歡迎您的加入!

【微風市集】
市集地點與時間:
每週六上午07:30~11:30鳳山婦幼館(高雄市鳳山區光復路二段120號)
每週六上午07:30~11:30新客家文化園區(高雄市三民區同盟二路217號)
每週日上午07:30~11:30蓮池潭物產館(高雄市左營區翠華路1435號)
每週日上午08:30~11:30大統和平店(高雄市雅區和平一路218號)
每週日下午15:00~下午18:30大遠百前廣場(高雄市苓雅區三多四路21號)
市集FB:https://www.facebook.com/breezemarket/

找產品 我有興趣
請選擇您的身分
我對此項產品有興趣,請email農民聯絡方式與產品資料給我。
*標示為必填,請輸入您的聯絡資料:

*統一編號或營利登記

*通路名稱

*聯絡電話

*聯絡人

*Email

*網站

*驗證碼

驗證碼更新驗證碼
我對此項產品有興趣,請提供我的聯絡資料給此農友,於產季到時通知我產品訊息;我亦同意訂閱好康通知,請農民學院網不定期寄送農產品好康訊息給我。
*標示為必填,請輸入您的聯絡資料:

*姓名

*手機

*Email

*驗證碼

驗證碼更新驗證碼
臺灣農產品安全追溯資訊網 青年創業及圓夢網 農產品交易行情站 畜產行情資訊網 農業科技產業情報站 117-1 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全球資訊網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