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員登入學員登入 農人新樂園粉絲團 RSS訂閱
食農教育課程及體驗活動
訓練、學習,是成功的必經過程
報名操作教學報名操作教學 線上學習線上學習 關閉選單
高雄場迎賓日 「熱帶新農業 幸福饗宴GO!」
點閱:3091
青年農民農產品展售

  暖暖的冬陽,適合民眾戶外踏青活動。行政院農業委員會高雄區農業改良場(以下簡稱高雄場)為讓農民及社會大眾了解高雄場的農業研發與技術推廣成果,訂於1月19日(星期六)上午9時舉辦108年迎賓日「熱帶新農業 幸福饗宴GO!」活動,開放場區供各界人士參與各項活動,活動內容包括研發成果及技轉廠商產品展示、優質農特產品與地方料理展售、熱帶花卉花藝設計展、農業創意活動、蓮霧與棗得獎果品展示,還有林管處共襄盛舉的統一發票換樹苗等,節目內容豐富精采,歡迎大家踴躍參與。

  高雄場近年來研發成果豐碩,為民服務品質評比屢屢榮獲特優。研發成果包括新品種育成、設施栽培、有機友善農業、資源循環利用、農藥減量、省工機械、產業加值及食農教育等,這些成果除了技轉廠商或農民團體運用外,國外農業界人士也頻頻探詢。此外,栽培高雄場育成的作物品種或高雄場輔導的產銷班與農友,也經常在各項全國性或地方性競賽中獲獎。高屏地區是蓮霧及蜜棗的主要產地,近年來積極推動友善環境的作物健康管理,並創辦「全國蓮霧及棗優質管理果園評鑑」競賽,已連續舉辦9年,今年競賽結果即將揭曉,優勝的農民及輔導單位將在迎賓日活動中接受頒獎表揚,同時展示得獎產品,歡迎各界揪團來鑑賞得獎果品。

  迎賓日除了精彩的開幕表演及上述活動外,也設計多項農業體驗DIY,包括:童年美食DIY、龍鳳水果冰淇淋DIY、五穀豐登-幸福填充、富貴小花籃、生物炭改良介質盆栽組合、天然植物保護資材之製作,以及「青農市集」等等,適合親子共同參加,保證妙趣橫生,讓來賓「有呷擱有掠」。

  高雄場戴順發場長表示,迎賓日的活動除展示研發成果外,計有45攤的在地農特產品與地方料理展售及16攤的青農市集,讓消費者與生產者有直接對話的機會。另外也結合屏東基督教醫院、國稅局、防檢局及水保局等單位設立諮詢與服務攤位,很值得社會大眾扶老攜幼來參加,更歡迎機關團體與學校來進行環境或食農教育,保證能讓前來民眾滿載而歸。

找產品 我有興趣
請選擇您的身分
我對此項產品有興趣,請email農民聯絡方式與產品資料給我。
*標示為必填,請輸入您的聯絡資料:

*統一編號或營利登記

*通路名稱

*聯絡電話

*聯絡人

*Email

*網站

*驗證碼

驗證碼更新驗證碼
我對此項產品有興趣,請提供我的聯絡資料給此農友,於產季到時通知我產品訊息;我亦同意訂閱好康通知,請農民學院網不定期寄送農產品好康訊息給我。
*標示為必填,請輸入您的聯絡資料:

*姓名

*手機

*Email

*驗證碼

驗證碼更新驗證碼
臺灣農產品安全追溯資訊網 青年創業及圓夢網 農產品交易行情站 畜產行情資訊網 農業科技產業情報站 117-1 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全球資訊網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