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員登入學員登入 農人新樂園粉絲團 RSS訂閱
食農教育課程及體驗活動
訓練、學習,是成功的必經過程
報名操作教學報名操作教學 線上學習線上學習 關閉選單
茶菓子伴手禮,飲茶送禮新選擇
點閱:2589
茶菓子伴手禮推薦記者會

有鑑於近年來國內飲茶風氣盛行,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農糧署與南投縣政府輔導社團法人臺灣茶文化推廣協會辦理「2020第七屆茶菓子伴手禮」遴選活動,透過異業結合,鼓勵茶產業業者、烘焙食品業者等,以國產新鮮、優質的農產品原料製做茶菓子,並搭配臺灣好茶開發成為精緻伴手禮禮盒,以提升農產品附加價值。旨揭競賽由專家學者組成評審團,從報名參賽作品中精挑細選出7組別具特色的茶菓子伴手禮,於今(9)日假南投縣竹山鎮遊山茶訪辦理記者會發表外,也將於10月9日至10月18日在「2020南投世界茶業博覽會」推薦給國內消費者選購。

特色茶葉搭配創意茶食,體驗品茶新樂趣
農糧署說明,我國具有得天獨厚的地理氣候環境,以及優良農業生產技術,各縣市都有屬於在地之特色農產品,例如:嘉義鳳梨、南投甘藷、雲林花生、屏東紅豆及臺中小麥等,是製作茶菓子點心的優質原料,加上國產食材新鮮、風味獨特且可溯源等特色,以及業者創新創意,讓農產品轉變成為高附加價值商品,創造生產者與消費者雙贏。
本年度茶菓子伴手禮遴選活動以「臺灣特色茶」搭配「創意茶食」為主題,除嚴格要求茶葉必須為國產茶葉外,茶菓子食材原料至少需15%以上使用國產農產品,以落實地產地消政策。
本次報名參賽單位共計19組,經初審選出10組後,再由專家學者評審團嚴選出7組與臺灣名茶最速配的創意茶菓子,今年度獲選的團隊與作品分別為:南投縣鹿谷鄉來旺茶業與憨慢茶的「獨享茶趣」、南投市甜心巫婆工房與心栽茶(日月潭紅茶‧自然農法)的「好事花生禮盒」、臺北市貓茶町有限公司與晨曦茶坊的「臺灣茶薄片巧克力」、嘉義市許家班糕餅有限公司與滿冠茶藝坊的「臺灣鳳茶」、臺中市黃鴿廚房工作室與俊彥製茶所的「謙謙有禮」、南投縣竹山鎮春竹食品與龍谷茶業的「午后獨賞」、南投縣名間鄉泉發茶廠與富香食品行的「莫忘初衷」。
該署強調,今年選出的茶菓子伴手禮十分有創意特色,消費者在品茶之餘,同時也能享受茶食美味與幸福,透過茶與茶食巧妙結合讓我國飲茶文化更加豐富與時尚。此外,10月9日至10月18日在南投縣中興新村「2020南投世界茶業博覽會」設有展售攤位推廣,歡迎大家蒞臨選購及品嚐爭力。

找產品 我有興趣
請選擇您的身分
我對此項產品有興趣,請email農民聯絡方式與產品資料給我。
*標示為必填,請輸入您的聯絡資料:

*統一編號或營利登記

*通路名稱

*聯絡電話

*聯絡人

*Email

*網站

*驗證碼

驗證碼更新驗證碼
我對此項產品有興趣,請提供我的聯絡資料給此農友,於產季到時通知我產品訊息;我亦同意訂閱好康通知,請農民學院網不定期寄送農產品好康訊息給我。
*標示為必填,請輸入您的聯絡資料:

*姓名

*手機

*Email

*驗證碼

驗證碼更新驗證碼
臺灣農產品安全追溯資訊網 青年創業及圓夢網 農產品交易行情站 畜產行情資訊網 農業科技產業情報站 117-1 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全球資訊網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