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員登入學員登入 農人新樂園粉絲團 RSS訂閱
食農教育課程及體驗活動
訓練、學習,是成功的必經過程
報名操作教學報名操作教學 線上學習線上學習 關閉選單
國產文旦品質優 全民相挺安心購
點閱:1382
大合照

  農委會於今(12)日於麻豆區農會生鮮超市召開「國產文旦品質優 全民相挺安心購」記者會,面臨中國大陸於本(111)年8月3日宣布暫停國產柑橘輸入,本年度文旦柚即將進入盛產期間,該會已完成外銷、內銷、加工等措施規劃,透過多管齊下,鼓勵國人多多採購增加消費量。該會陳吉仲主委親自向產地農友說明國產文旦柚產銷政策,確保完整啟動各項措施,並邀請國內重要通路、加工及外銷業者等代表一同與會,宣示守護文旦柚產業決心,響應支持臺灣農業。

柚見中秋吃過中秋拓展國內外市場
  農委會表示,國產文旦柚即將於8月下旬進入產季,為穩定國產文旦柚市場,針對國內市場行銷,除強化各大企業認購外,也透過全國農會超市、各大國道服務區及既有通路加強採購促銷,並於盛產期間與國內大型連鎖通路業者合作辦理促銷及滿額搭贈活動。同時,為讓消費者品嚐更多元產品,輔導加工廠向產地供應單位收購,每公斤補助集運費、剝皮處理費及加工費等合計10-13元,提高業者收購加工意願,開發產製多元加工品,藉由多元銷售措施,有效提高市場消費量及保障農民收益。
  農委會說明,為降低農產品外銷過度集中單一國家的風險,該會積極輔導外銷業者開拓海外新市場,除了針對文旦柚不同目標市場如日本、加拿大、新加坡等國,提供海外拓銷獎勵,供貨來源為外銷供果園,提供海、空運每公斤12-20元獎勵,若貨源非來自外銷供果園,提供每公斤10-18元獎勵;同時,輔導業者與海外通路如百貨、超市、賣場及餐飲通路等舉辦廣宣與拓銷活動,向國外消費者介紹我國優質文旦柚。此外,該會更積極透過跨境電商平臺進行銷售,消費者只需在國內網路訂購,收件人即可在國外取貨,將當季最優質且安全的生鮮文旦柚直送到家。

買文旦柚滿額可抽農遊券加碼登錄到九月底
  農委會強調,為全力推廣輸中受阻的食品及農漁產品,自本年8月8日推出「六吃興旺」農漁產促銷優惠方案,九月底前到農遊券活動合作業者、農良直賣所、臺灣農產嘉年華等電商平臺購買國產文旦柚,單筆消費600元(含)以上,並至農遊券APP登錄發票,就有機會可以抽中200元農遊券一張,預計發出30萬份農遊券,全臺超過3,500家農遊券合作業者皆可消費折抵,消費者可多加選購國產文旦柚,支持臺灣農業。

找產品 我有興趣
請選擇您的身分
我對此項產品有興趣,請email農民聯絡方式與產品資料給我。
*標示為必填,請輸入您的聯絡資料:

*統一編號或營利登記

*通路名稱

*聯絡電話

*聯絡人

*Email

*網站

*驗證碼

驗證碼更新驗證碼
我對此項產品有興趣,請提供我的聯絡資料給此農友,於產季到時通知我產品訊息;我亦同意訂閱好康通知,請農民學院網不定期寄送農產品好康訊息給我。
*標示為必填,請輸入您的聯絡資料:

*姓名

*手機

*Email

*驗證碼

驗證碼更新驗證碼
臺灣農產品安全追溯資訊網 青年創業及圓夢網 農產品交易行情站 畜產行情資訊網 農業科技產業情報站 117-1 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全球資訊網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