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員登入學員登入 農人新樂園粉絲團 RSS訂閱
食農教育課程及體驗活動
訓練、學習,是成功的必經過程
報名操作教學報名操作教學 線上學習線上學習 關閉選單
興大有機農夫市集
興大有機農夫市集
興大有機農夫市集
興大有機農夫市集
營業時間:每週六08:00~12:00
活動地址:台中市南區國光路250號(中興大學惠蓀堂後方木走道)
參展規定:1.取得有機認證單位核發之驗證書,需取得有機驗證或有機轉型期滿一年。 2.於預計販售前至少兩個月前繳交表單,表單資料請先下載「臨時會員申請表」。 3.市集攤位將優先開放自耕農民申請加入。 4.願意遵守市集共同制定管理規範,並符合有機驗證管理辦法。
聯絡方式:04-2285-6939 楊先生
報名方式:請上興大有機市集官網-加入市集留意申請公告
GPS定位:24.121527, 120.678945
安全等級
台灣有機農產品
成立宗旨

 以在地生產、在地消費的社區方式,幫助弱勢小農,並透過中興大學的驗證監督,建立消費者信心,讓中興大學與鄰近之大中小學,以及附近社區居民經由農夫市集交易,進一步推廣健康議題及有機農法,也希望農夫市集成為校園內假日重要活動之一。

內容簡介

 2007年9月,興大有機農夫市集在董時叡教授的發起,和初始20多個有機農場的堅持,以及數位志工與消費者的守護下成立了;而在經歷經驗缺乏、生產調節 和客源不穩等挑戰後,市集於今年昂首闊步邁向第六年里程。 隨著各項文明病罹患率居高不下,已逐漸喚起民眾改變都市化、速食式的生活與飲食習慣,而有機飲食即是解決此一問題的最佳方式。然而消費者在選購有機食品 時,最困擾的是不知道在何處購買值得信任的有機產品,再者一些認真遵循有機規範生產的農民也不知道在何處銷售產品,產銷雙方的資訊不對稱是窒礙有機農業推 展的原因之一。 國立中興大學以農立校,擁有優秀的農業人才及技術資源,長期以來在有機農業的研究和推廣上不遺餘力,並以有機校園著稱。興大有機農夫市集的成立即是希望運 用本校與有機生產者良好的互動關係,以及消費者對本校的信任,來擔任起消費者與生產者溝通的橋樑。

 要求農產品通過有機驗證方得販售是市集堅持的原則,市集農場產品皆須取得驗證單位所核可的有機驗證資格始可販售,而目前市集現有的農場多為通過國際美育自 然生態基金會(MOA)、慈心有機農業發展基金會(TOAF/TOC)、國立中興大學(NCHU)和台灣省有機農業生產協會(TOPA)等機構之驗證者。 為保障消費者之權益,市集都不定期委請臺北市瑠公農業產銷基金會等檢驗機構,對市集銷售農產品進行農藥殘毒之檢驗。

 相信本市集的經營可以讓小農得以安身立命,土地得以休息,全民健康得以改進、地球環境得以保護,學校也得以盡最大的社會責任。

注意事項

1.攤位數:30攤。

2.適合商品項:有機農產品。

3.設備:供帳篷、水、電、桌椅。

找產品 我有興趣
請選擇您的身分
我對此項產品有興趣,請email農民聯絡方式與產品資料給我。
*標示為必填,請輸入您的聯絡資料:

*統一編號或營利登記

*通路名稱

*聯絡電話

*聯絡人

*Email

*網站

*驗證碼

驗證碼更新驗證碼
我對此項產品有興趣,請提供我的聯絡資料給此農友,於產季到時通知我產品訊息;我亦同意訂閱好康通知,請農民學院網不定期寄送農產品好康訊息給我。
*標示為必填,請輸入您的聯絡資料:

*姓名

*手機

*Email

*驗證碼

驗證碼更新驗證碼
臺灣農產品安全追溯資訊網 青年創業及圓夢網 農產品交易行情站 畜產行情資訊網 農業科技產業情報站 117-1 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全球資訊網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