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員登入學員登入 農人新樂園粉絲團 RSS訂閱
食農教育課程及體驗活動
訓練、學習,是成功的必經過程
報名操作教學報名操作教學 線上學習線上學習 關閉選單
微風市集
微風市集
微風市集
微風市集
營業時間:每週六 7:30~11:30:鳳山婦幼館、高雄市客家文物館
每週日7:30~11:30:蓮潭物產館
每周日8:30~11:30:大統百貨和平店
活動地址:鳳山婦幼館前庭廣場(高雄市鳳山區光復路二段120號),遇雨改至一樓走廊及大廳。
高雄市客家文物館(高雄市三民區同盟二路215號)。
高雄蓮潭物產館(高雄市左營區翠華路1435號)。
大統百貨和平店(高雄市苓雅區和平一路218號)。
參展規定:以高雄市在地農場及生產者為優先,須具備有機驗證證書,並經農場查勘,接受每周農產品農藥抽驗檢測。
聯絡方式:07-710-6867 微風市集
報名方式:請向市集聯絡人電話報名
GPS定位:22.621023, 120.353468
安全等級
台灣有機農產品
成立宗旨

 對生態環境友善的耕作,堅持健康的、學習的心態,共創造無毒、自然的環境,藉由產地的直銷,避免中間商剝削,讓農民、社區及社福團體獲得更合理的利潤,將有餘力投注在提升生產技術、產品品質和社區弱勢團體照顧,讓消費者的花費運用到每一處地方。

內容簡介

  微風市集目前每位農友皆取得有機驗證證書,並以農民自產自銷方式運作,提供生產者(農民)與消費者直接面對面的平台與對話的空間,消費者可以直接瞭解其生產過程及每一項手工產品及蔬果栽種的故事,這與一般大賣場及市場消費經驗截然不同。

微風市集理念:

▲對生態環境友善:農友使用有機種植,確保環境友善及食品安全;加工品不得使用化學成分;由高雄在地農民地產地銷、節能減碳,同時避免中間商剝削。

▲健康學習的食育交流園地:與生產者面對面,了解食物生產過程;定期安排食育講座、料理活動、農事體驗、產地探訪等,讓消費者享受食農教育資源。

▲回饋社區社福:微風市集包含農民、社區、社福三個聯盟團體,市集每月營收提撥3千元作為社福基金,供社福或社區團體申請專案補助,市集現場則提供社福或社區單位免費擺攤,因此消費者在市集攤位上的每一分花費,就是在實踐「共好」的理念,同時支持小農、弱勢及社區發展。

  微風市集自2007年起,在高雄縣政府及社會大眾的輔導、支持下逐漸茁壯,成立全臺第一個立案的農民組織—社團法人微風市集志業協會,並建立自主管理監督機制,除了有機驗證單位的驗證機制,協會的理監事及工作人員不定期進行產地稽核,每周進行農藥檢驗,互相監督產品品質,同時保障消費者權益。

  在市集穩定發展中,我們賦予自己更大的使命,希望透過市集讓更多社會大眾認識有機農業和友善環境的觀念,鼓勵更多農友採用友善農法來照顧土地,整體的環境就能永續維護,因此我們也推動食農教育、辦理各種推廣活動,進行跨域串聯的方案。

注意事項

1.攤位數:30-35攤。

2.適合商品項:農友自行生產、製作的有機農產品及加工品(不得使用化學添加物)

3.設攤收費方式:每月800元。每日市集營收5%作為市集公基金。

4.設備:桌架、桌巾、掛布(以上需自費)、畫架、畫板、水電(部分場次需自備)。

找產品 我有興趣
請選擇您的身分
我對此項產品有興趣,請email農民聯絡方式與產品資料給我。
*標示為必填,請輸入您的聯絡資料:

*統一編號或營利登記

*通路名稱

*聯絡電話

*聯絡人

*Email

*網站

*驗證碼

驗證碼更新驗證碼
我對此項產品有興趣,請提供我的聯絡資料給此農友,於產季到時通知我產品訊息;我亦同意訂閱好康通知,請農民學院網不定期寄送農產品好康訊息給我。
*標示為必填,請輸入您的聯絡資料:

*姓名

*手機

*Email

*驗證碼

驗證碼更新驗證碼
臺灣農產品安全追溯資訊網 青年創業及圓夢網 農產品交易行情站 畜產行情資訊網 農業科技產業情報站 117-1 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全球資訊網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