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員登入學員登入 農人新樂園粉絲團 RSS訂閱
食農教育課程及體驗活動
訓練、學習,是成功的必經過程
報名操作教學報名操作教學 線上學習線上學習 關閉選單
竹蜻蜓綠市集
竹蜻蜓綠市集
竹蜻蜓綠市集
竹蜻蜓綠市集
營業時間:每月第一個和第三個週六9:00~14:00
活動地址:新竹市光復路二段101號(清華大學成功湖畔)
參展規定:農友可先提出申請,視產品差異性安排攤位,只接受安全、健康、友善耕作產品
聯絡方式:03-5716800 蘇志弘先生、柯小姐
報名方式:請電洽市集聯絡人
GPS定位:24.796439, 120.996662
安全等級
台灣有機農產品
有機認證轉型期
農藥檢驗符合國家安全標準容許範圍內
成立宗旨

 竹蜻蜓綠市集的營運理念在於提供給在地、家鄉的生產者和消費者一個直接面對面接觸的平台,讓消費者能享受健康環保的綠生活,同時生產者也能友善家鄉的土地,永續經營綠色大地。並和社區大學、公益團體做連結,大家一起共學共耕,把綠色生活的理念和種子散佈出去。

內容簡介

 竹蜻蜓是一群由新竹清華大學心靈發電場課程激盪出來的團體,學員們致力於自然耕種、健康食材、在地消費等綠色生活型態之體現。 希望透過農學市集的形式,連結在地綠色生產與綠色消費,並在公益、環保團體及社區、大學的協力合作下,打造一個友善土地、培力小農的在地市集。追求永續自然的綠色生活環境。  

 綠色生產、綠色消費、綠色生活型態的在地市集。營運理念,在於提供生產者和消費者一個直接面對面接觸的機會,讓消費者能享受健康環保的綠生活,同時生產者也能友善家鄉的土地,永續經營。並和社區、大學、公益團體做連結,大家一起共學共耕,實踐綠色生活的理念。  

 竹蜻蜓綠市集強調:在地生產、在地消費–吃在地的食物、用在地的產品,讓人和土地做更深的連結。並藉由減少食物運送旅程,達到節能減碳。  

 友善家鄉的環境及土地–生產者以有機、自然、無農藥、無化肥的方式生產,善待自己的身體與環境,實現永續經營。讓生產者與消費者面對面接觸–當生產者遇到消費者,藉由分享與互動,彼此產生互信,好東西,和好朋友分享。散播綠生活理念和種子–結合社區、大學、公益團體,大家一起播灑綠色環保的理念和種子。  

竹蜻蜓綠市集預期效益有:

1.創造在地多元特色市集–結合自然、健康、環保、公益等元素,讓市集呈現多元風貌及具有深度與廣度的特色綠市集。

2.培力小農、小資–在地有很多的小農願意用有機、自然農法耕作,生產自然、無毒、健康安全食品,但在行銷上較弱。本市集可以協助其銷售並開拓客源。

3.友善環境土地–生產者以有機、自然、無毒的耕作方式,友善自己的田園,愛自己也愛地球。

4.在地生產、在地消費– 吃當季、當地食材,減少運送,節能減碳。消費者透過購買在地生產者的產品,活絡在地經濟。

5.面對面接觸產生互動與信任-當生產者遇上消費者 ,並透過生產者親身的故事分享,產生感動與信任,從金錢與物質的交換提升到價值與心靈的交流。

6.農友夥伴互學互助–透過農友開講課程,農友夥伴互相學習、互相交流,產生良性競爭,協助農友互助成長。

7.連結公益、推廣環保–綠市集以創意結合各領域非營利組織團體,用市集講堂方式與消費者直接互動,深耕公益環保理念。

8.散播歡樂、散播愛–綠市集不僅連結生產與消費的場所,透過學生愛心社團的表演參與,更是一個散播歡樂、散播愛的園地。

注意事項

1.攤位數:30-40攤。

2.收費方式:當日營業額10%。

3.設備:供水電、桌椅、帳篷。

找產品 我有興趣
請選擇您的身分
我對此項產品有興趣,請email農民聯絡方式與產品資料給我。
*標示為必填,請輸入您的聯絡資料:

*統一編號或營利登記

*通路名稱

*聯絡電話

*聯絡人

*Email

*網站

*驗證碼

驗證碼更新驗證碼
我對此項產品有興趣,請提供我的聯絡資料給此農友,於產季到時通知我產品訊息;我亦同意訂閱好康通知,請農民學院網不定期寄送農產品好康訊息給我。
*標示為必填,請輸入您的聯絡資料:

*姓名

*手機

*Email

*驗證碼

驗證碼更新驗證碼
臺灣農產品安全追溯資訊網 青年創業及圓夢網 農產品交易行情站 畜產行情資訊網 農業科技產業情報站 117-1 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全球資訊網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