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員登入學員登入 農人新樂園粉絲團 RSS訂閱
食農教育課程及體驗活動
訓練、學習,是成功的必經過程
報名操作教學報名操作教學 線上學習線上學習 關閉選單
彎腰農夫市集
彎腰農夫市集
彎腰農夫市集
彎腰農夫市集
營業時間:每月第三週周日10:00~17:00
活動地址:台北市南昌路一段1號(國立臺灣博物館南門園區)
參展規定:1.農民需親自擺攤 2.友善耕作(需有無毒檢驗)、友善環境、土地與消費者的相關農產或加工品 3.需產地拜訪檢視生產過程與狀況
聯絡方式:0989796776 林胤君
報名方式:請上彎腰農夫市集網站報名
GPS定位:25.030152, 121.527628
安全等級
台灣有機農產品
有機認證轉型期
農藥檢驗符合國家安全標準容許範圍內
成立宗旨

 期許我們能夠有一個更美好與健康的環境,包含了農業生產、消費,以及自然的美好環境。

內容簡介

彎腰耕耘是農夫面對作物、天與地的謙卑,
而領受天地與農友餵養恩澤的我們,彎腰學習土地的包容,與農夫的踏實。
彎腰是一份反省,讓我們學習對環境謙卑,與自然萬物共生共存;
彎腰是一種態度,讓我們直接購買、在地消費、享用當季、支持小農、保護環境;
彎腰是一股自許,讓我們重新「從心」認識農業、土地、食物與你我的關係。

 每個月份,彎腰邀請來自台灣各地的友善耕作小農、關心農業的友善團體、面臨土地問題的議題區農友,以及對土地關懷的人們,齊聚在這裡,帶來了辛勤耕作與加工製造的各式農產品,以及許多想要對彼此說的話。歡迎你來認識這些可親、照顧環境的生產者,也期待能夠在消費的過程中,填滿我們對彼此的想像。除了友善小農市集,彎腰還有論壇滿足我們對農業的想像,以及大人小還都可以動動手一起做的親子手作坊。

 我們嘗試向生產者傳達希望對環境友善的概念與想法,期許生產者在這樣的過程和嘗試中,逐漸轉變為不同於慣行的耕種模式,耕作目的也不只是生產與獲利,而是能夠給予消費者對於產品或耕種過程足夠的信任、並且同時包含了生產者做為最接近土地的人,其對環境的照顧。生產者做為市集中不可或缺的角色,彎腰每個月份邀請有以下堅持之農友,前來共同參與彎腰市集—耕作採環境友善方式,使用對環境及土壤友善的資材;不使用過量肥料,不使用農藥、除草劑;友善環境、土地、消費者,與自身健康;販售自行生產之農產品或自行製造之加工產品,清楚標示原料成份;願意與消費者溝通,分享農作經驗和理念;視農業為一種改變的力量。

 而我們也嘗試著讓消費行為能夠附著對環境、人的關懷,使消費者明白透過自身的消費力量,是足以影響生產者、是能夠保護環境的。同時,透過不同市集主題的規劃,期許讓參與者能夠在其中認知到不同的議題,與不同領域的彼此互相交流、認識,進而接觸到更多實踐想法的機會。

 除此之外,我們更是連結青年學子與農業產銷的平台。透過讓學生實地走訪彎腰農友的農產品產地、與農民互動的身體經驗,將真實的農業圖像與環境意識以記錄和書寫的方式帶入到自身的認知中。而參與踏查的學子也藉由在市集的場域中協助,陪伴或者支援農友進行農產品推廣,以及學習與消費者溝通的過程中,去理解這樣的產銷過程與傳統的產銷有何不同,重新思考當我們作為消費者的時候每一個購買行為背後的關係和力量。

注意事項

1.攤位數:25攤。

2.收費方式:營業額10%。

3.設備:供水、桌椅、帳篷。

4.農加工產品為主,並清楚標示原料成份、來源、產地於各攤位。

5.停車:政大公企中心停車場。

找產品 我有興趣
請選擇您的身分
我對此項產品有興趣,請email農民聯絡方式與產品資料給我。
*標示為必填,請輸入您的聯絡資料:

*統一編號或營利登記

*通路名稱

*聯絡電話

*聯絡人

*Email

*網站

*驗證碼

驗證碼更新驗證碼
我對此項產品有興趣,請提供我的聯絡資料給此農友,於產季到時通知我產品訊息;我亦同意訂閱好康通知,請農民學院網不定期寄送農產品好康訊息給我。
*標示為必填,請輸入您的聯絡資料:

*姓名

*手機

*Email

*驗證碼

驗證碼更新驗證碼
臺灣農產品安全追溯資訊網 青年創業及圓夢網 農產品交易行情站 畜產行情資訊網 農業科技產業情報站 117-1 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全球資訊網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