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員登入學員登入 農人新樂園粉絲團 RSS訂閱
食農教育課程及體驗活動
訓練、學習,是成功的必經過程
報名操作教學報名操作教學 線上學習線上學習 關閉選單
虎腳庄農夫市集
虎腳庄農夫市集
虎腳庄農夫市集
虎腳庄農夫市集
營業時間:每週日8:00~12:00
活動地址:台中市外埔區永豐村水流東社區公園(永豐村六支巷與永眉路交叉口)
參展規定:需在地生產的安全農產
聯絡方式:0932-584-317 劉金湖
報名方式:請洽劉金湖先生,0932-584317
GPS定位:24.330162, 120.688938
成立宗旨

 虎腳庄農夫市集99/7/25正式開幕,而市集的產生是經歷村內社區營造、村內產銷活動、環保志工活動、農村再生參與等四個階段後產生,因此虎腳庄農夫市集是農村再生計畫的實際行動,一個由在地小農自己組成的團體,自己購買自己的帳棚,自己籌畫自己的未來。

內容簡介

 外埔鄉永豐村虎腳庄農夫市集是由外埔鄉永豐村村內農友組成,且和社區每年定期辦理區外觀摩、小型農特展、腳踏車健行活動及接受團體報名永豐村深度旅遊,接著成立環保志工隊,每個月固定整理村內整潔,並積極參加農委會水土保持局的農村再生活動。

 透過村內農民的凝聚,將農產品透過農夫市集的行銷,達成地產地銷的產銷活動,讓消費者在產地直接與農民接觸,直接了解食物的生產過程,重視農藥的使用安全,將農民自家菜呈現在消費者的面前。市集的形成讓農民考量食物安全的議題,將安全健康的食物親手賣給消費者,這不僅是食物的交易更是人與人進一步的信任,藉由人與人的再次感動,讓社區的人們再次凝聚,營造一個友善的社區市集。 

 農夫市集強調從農場到餐桌的最短食物里程,希望消費者能用最直接、短距離購買當地當季的食物。所謂食物里程是指食物從農場到消費者的購買地所運送的距離,歐美國家統計一般食物的平均運送距離都超過1000公里,而台灣的食物里程也超過150公里,這些數據是不含從國外進口的食物,如此長距離的運輸消耗地球相當大的資源也製造夠多的廢棄物。  

 

注意事項

1.攤位數:10攤。
2.設備:供水、電、桌椅。
3.限當地農民申請攤位。

找產品 我有興趣
請選擇您的身分
我對此項產品有興趣,請email農民聯絡方式與產品資料給我。
*標示為必填,請輸入您的聯絡資料:

*統一編號或營利登記

*通路名稱

*聯絡電話

*聯絡人

*Email

*網站

*驗證碼

驗證碼更新驗證碼
我對此項產品有興趣,請提供我的聯絡資料給此農友,於產季到時通知我產品訊息;我亦同意訂閱好康通知,請農民學院網不定期寄送農產品好康訊息給我。
*標示為必填,請輸入您的聯絡資料:

*姓名

*手機

*Email

*驗證碼

驗證碼更新驗證碼
臺灣農產品安全追溯資訊網 青年創業及圓夢網 農產品交易行情站 畜產行情資訊網 農業科技產業情報站 117-1 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全球資訊網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