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員登入學員登入 農人新樂園粉絲團 RSS訂閱
食農教育課程及體驗活動
訓練、學習,是成功的必經過程
報名操作教學報名操作教學 線上學習線上學習 關閉選單
簡單市集-四四南村
簡單市集-四四南村
簡單市集-四四南村
簡單市集-四四南村
營業時間:每週日13:00∼19:00
活動地址:台北市信義區松勤街50號
參展規定:需友善耕作的農民
聯絡方式:0963-037-931 林育民先生
報名方式:請至248農學市集網站查詢
GPS定位:25.031778, 121.562120
成立宗旨

希望透過市集展售,鼓勵大家運用天然食材和素材,製作出純天然實用農產加工品,建立起環保的生活。

內容簡介

圖、文:蘇煌期



嘉年華般熱絡的簡單市集


 市集的概念,是否就是舊物交換?近年來除了物品流通市集外,全臺灣從北到南陸續冒出二十多個以「親近土地、與農友直接對話」為訴求的農民市集,安全、無毒成了當下重要的生活課題。更有趣的是,如果在傳達友善環境理念的同時,能加入一些二手主題市集、音樂表演等創意元素,就會讓每個攤位與整個市集很有風格,縈繞一種歡樂嘉年華的熱絡氣氛,這是更切中現代人喜愛的另種型態。如今我們已經擁有囉,就在 101 大樓的對面 ─ Simple Market/ 簡單市集!

 



市集獨家的退火解暑良方


 簡單市集位於四四南村舊址,伴著老房舍為鄰,氣氛很讚! 2010 年 7 月起透過中子文化、 248 農學市集團隊與眾農友、創意工作夥伴們的努力,這邊成了大家前來選購農產品、文創飾品、聆賞表演的快樂基地,營運時間總是人山人海。


 農友部分特別值得好好介紹:從松勤街一進來會先看到檯面堆著滿滿蔬果的「牛眠山農場」,農場主人李大哥熱情招呼熟客,他堅持以草生栽培方式,遵循 MOA 自然農法讓農場作物與草共生;隔壁攤位「金洸園圃」也很特別,來自臺北市士林區內雙溪的何媽媽每個禮拜都會從山上帶著新鮮蔬菜來市集,同時也推廣鮮少農友種植的金線蓮,她在山上的園圃運用自然落葉、水流與遮蔭提供金線蓮好的生長環境。市集現場用整株帶根金線蓮煮著金線蓮茶,搭配一些青草藥,喝起來氣味獨特,是夏日裡退火解暑的一帖良方。

 



購買一份送給農民的希望


 金洸園圃再隔壁是「四方牧場」,小而美的四方牧場來自苗栗縣竹南鎮,牧場最大特色是使用 14 秒 90 度 C 的低溫殺菌處理,不同於一般鮮乳使用 130 度 C 的超高溫殺菌,喝起來很新鮮,給人感覺就是新鮮、乾淨。他們也在市集現場展售牛奶冰、牛奶冰淇淋、乳酪和奶酪等產品,雖然四方堅持不添加任何調味料,但健康的各類乳製品仍然很引起消費者的購買慾。

 


 繞個圈過來,是產地位於南投縣名間鄉的「新好命茶莊」,他們在中低海拔種植,天然的環境卻讓茶葉帶有高山氣味;還有來自花東縱谷的「春一枝」,春一枝是一個友善交易品牌,每根手工冰棒原料,都是向農民收購正熟卻無法進入經濟市場的季節性水果。跟市集所有農產品一樣,當大家購買冰棒、茶葉、乳製品等商品時,不但吃進的是對身體健康的祝福,也是購買了一份送給農民的希望。

 



不只有吃,還有更多創意與可能


 市集只賣吃的嗎?錯啦!在簡單市集您還可以認識來自苗栗縣三義鄉、擁有八十多年生產歷史的「茶山花印」,他們運用在地生產的優質茶油,出品茶油系列清潔用品與保養品,讓養生的茶油發揮養顏的效果,就曾有消費者跟我們分享:上天給西方人最好的禮物是橄欖油,東方人則是苦茶油。

 


 在市集除了吃的、用的,當然也不能錯過前面提到的創意表演,在大廣場上隨意坐下來聽首歌,歌聲、掌聲、笑聲,這裡是洋溢滿滿幸福生活的體現所在。來這裡,您可以看到集結了各種生活元素的攤位,有很小農訴求的在地風情,也有關於年輕人新創意的自我展現,以二手貨跳蚤市場為主題的《 Second Love 二手主題週》則是每個月會隆重地舉辦一次。趁著假日午後來一趟輕鬆的簡單市集 Simple Market 小旅行,您會發現更多意想不到的樂趣!

 

注意事項

1.攤位數:13~15攤。

2.收費方式:一日 750元/攤,以10%為攤位管理費。

3.設備:供水、電、桌椅。

找產品 我有興趣
請選擇您的身分
我對此項產品有興趣,請email農民聯絡方式與產品資料給我。
*標示為必填,請輸入您的聯絡資料:

*統一編號或營利登記

*通路名稱

*聯絡電話

*聯絡人

*Email

*網站

*驗證碼

驗證碼更新驗證碼
我對此項產品有興趣,請提供我的聯絡資料給此農友,於產季到時通知我產品訊息;我亦同意訂閱好康通知,請農民學院網不定期寄送農產品好康訊息給我。
*標示為必填,請輸入您的聯絡資料:

*姓名

*手機

*Email

*驗證碼

驗證碼更新驗證碼
臺灣農產品安全追溯資訊網 青年創業及圓夢網 農產品交易行情站 畜產行情資訊網 農業科技產業情報站 117-1 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全球資訊網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