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員登入學員登入 農人新樂園粉絲團 RSS訂閱
食農教育課程及體驗活動
訓練、學習,是成功的必經過程
報名操作教學報名操作教學 線上學習線上學習 關閉選單
新北市農夫市集@林口台地農夫市集
新北市農夫市集@林口台地農夫市集
新北市農夫市集@林口台地農夫市集
新北市農夫市集@林口台地農夫市集
營業時間:每月的第二、四週周日13:00~16:30
活動地址:新北市林口區南勢里南勢二街154號(南勢市民活動中心)
參展規定:本持著「節能減碳、縮短食物里程、地產地銷」的理念,歡迎北北基桃(臺北市、新北市、基隆、桃園縣市)的農友&農產加工品店家
聯絡方式:02-2960-3456分機2999 邱語玲小姐
報名方式:無開放報名
GPS定位:25.073970, 121.358870
安全等級
台灣有機農產品
有機認證轉型期
農藥檢驗符合國家安全標準容許範圍內
成立宗旨

 一群北部小農有感飲食及緊張的生活,希望透過市集團結小小的力量,讓地球也感受到小小溫暖。

內容簡介

文:邱語玲(林口社區大學台地農夫俱樂部講師)

 2010 年11月,台地農夫市集開張了。 

 林口,是一個很特別的地方,曾經沒沒無聞的林口,「霧大風大濕氣大,樹多蟲多軍人多」,一般人對林口的印象就是這樣,吃住不方便、交通不方便。但這幾年,林口重劃區的變化讓林口人有些來不及適應,尤其是房價 ,林口的人口倍數暴增,房子如雨後春筍般林立;會搬來住林口的人多為小家庭及退休人士 。

 這兒可謂示新北市最後一個後花園 ,林口的農地其實很多,小農也很多,但都是中高年長者居多。這兒的霧少了,風一樣的大,濕氣也不如過去處處相思樹林的多,軍人更少了,郊區農地一樣的多,但農地漸漸不種稻不種菜,改種鐵皮,聽說鐵皮比較值錢,但鐵皮能吃嗎?

 我們是一群對自然、簡約、綠生活,有理想、有抱負的年輕人,有感飲食及緊張的生活讓人健康失去平衡,有感時代進步及過度使用資源讓地球開始虛弱,我們想用台地農夫市集團隊小小的力量,讓地球也感受到小小的溫暖。

 林口台地農夫市集目前只有十幾個攤位。這裡有社區大學贊助的義賣商品,所得將回饋作愛鄉協會社區發展。社區大學在為居民服務的角色中,一直都是默默為恢復生態、自然人文、節能環保在做努力,也讓居民們了解社區大學裡精彩的進修課程。


這裡還有許許多多用心生產的小農

 「語林健康蔬果農園」是回農的漂鳥夫妻,自產自銷有機蔬菜,夫妻倆只希望用對土地友善的方式,來經營這一片快要喘不過氣來的土地,盡量用自然的方式來種出健康有機的蔬果,推廣在地、吃的健康、縮短食物里程。「林口健康在地米」是最在地的林口人種出最無毒的米,一次鬼門關走一回的經驗,驚覺過去的慣行農法差點兒讓自己失去健康,現在的身體力行 讓自己健康快樂,也分享給台地上所有的朋友。「芽寶寶有機芽菜」,由三位新時代女性帶著就是要健康的心念投入芽菜生產,研發各式芽菜生產及興新料理方式,現場也教導如何食用新鮮芽菜及在家輕鬆種植芽菜。

 社大「台地農夫俱樂部」學員,都是來自各行各業的假日農夫,種植許多無毒健康蔬菜,用拿筆的手換拿鋤頭耕種出來的蔬菜,是甜的、是最健康的。「阿不手作坊」,阿不老師的窯烤麵包及手作用具,告訴世人反璞歸真一點兒都不難。如同阿不說的阿不意思人生 沒有既定的規則,一切只能親身實踐。來到這兒可以跟阿不學到許多不一樣的哲理,也可以跟他學學如何搭麵包窯及咖啡屋,現場也有阿不自己烘焙的咖啡豆,好喝自然不在話下。「健康養生手工饅頭」,由一位一直為社區及學童默默服務的家庭主婦—志惠手作而成,人如同其名,她的兩顆心,一心為讓人人快樂,一心讓人吃得健康,讓志惠的手工饅頭很有智慧,每一團麵團都揉進了健康及養生,每一口味都兼顧口感及味道。手工一流的她幾乎包辦了市集裡重要節慶的DIY教作活動,熱心公益、積極生活每一場手工藝DIY幾乎滿座。

 一群在都市叢林找尋新鮮綠意的夥伴組成「iYoHo香草水花園」,將現有的陽台化土點水,將水耕花草創意發揮極致,小小的水耕角瓶盆栽可隨處裝點綠意,辦公室到居家輕鬆解壓,讓人愛不釋手,還有樂活栽陽台種菜組,用簡單的組合及可享受在陽台種菜的樂趣,種植有機無毒的蔬菜,自己種菜自己吃,親子種菜寓教於樂。有了蔬菜當然也有方便美味的「麴味小棧」,完全手工紅麴醃製的紅糟肉,肥瘦合宜、健康好吃,還有健康方便的手工水餃,放在冰箱想吃就煮,更有許多當令的健康媽媽味哦!接下來實力派的林口之光,「生津製茶廠」的陳昆諒先生,他是林口龍壽茶的推廣者,對製茶及烘茶研究得非常徹底,每年茶比賽都有非常優異的成績,現場陳先生也會泡一壺好茶與您一同分享。

 喝完茶幫助消化後,可試試桃園超年輕回農青年姊弟自已種的米,「龍德米庒」堅持有機農法栽種,不用化學肥料及化學農藥,已經在尋求認證中,用心的人就該吃好吃的米,年輕農夫的堅持 需要大家的支持與鼓勵。了解節能環保的重要性,當然也要注意體內環保,來自淡水的「好酵莊」酵素,可是採用天然的食材,莊主用心研究多種口味,在現在周遭充斥著塑化劑的籠罩下,不含防腐劑及化學的天然酵素,可謂是體內清潔環保的另一選擇。

注意事項

1.攤位數:20攤。

2.收費方式:無。

3.設備:供水、電、桌椅。

4.長期性設擺攤,需在兩週前報名,以10%為攤位管理費。

找產品 我有興趣
請選擇您的身分
我對此項產品有興趣,請email農民聯絡方式與產品資料給我。
*標示為必填,請輸入您的聯絡資料:

*統一編號或營利登記

*通路名稱

*聯絡電話

*聯絡人

*Email

*網站

*驗證碼

驗證碼更新驗證碼
我對此項產品有興趣,請提供我的聯絡資料給此農友,於產季到時通知我產品訊息;我亦同意訂閱好康通知,請農民學院網不定期寄送農產品好康訊息給我。
*標示為必填,請輸入您的聯絡資料:

*姓名

*手機

*Email

*驗證碼

驗證碼更新驗證碼
臺灣農產品安全追溯資訊網 青年創業及圓夢網 農產品交易行情站 畜產行情資訊網 農業科技產業情報站 117-1 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全球資訊網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