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員登入學員登入 農人新樂園粉絲團 RSS訂閱
食農教育課程及體驗活動
訓練、學習,是成功的必經過程
報名操作教學報名操作教學 線上學習線上學習 關閉選單
[臺北市]農民學院5月1日起陸續開放報名
刊登日:100-04-26點閱:9806
改良場老師解說文心蘭的栽種過程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農業後繼者培育」計畫,為全面提升農業人力素質,於今年設立農民學院,讓有志從農者有學習管道,且落實農民終身學習機制。農民學院運用農委會各試驗改良場的在地及專業優勢,結合研究、教育及推廣資源,不僅有多項農業體驗與訓練課程,且規劃諮詢服務、土地取得、資金融通及行銷管道等養成措施。今年各訓練課程自5月1日上午9時起陸續開放報名,呼籲有志從農者和在職專業農民上網報名! 農委會說明,為建立完整的農業訓練制度,該會分年訂定農、漁、牧各類別農業職能基準,據以規劃辦理系統性、進階性之農業訓練課程,針對一般民眾、新進農民、在職專業農民,分別辦理農業體驗營、農業入門班、初階訓練班、進階訓練班及高階訓練班等農業專業訓練,並強化農場實習,以提升農業專業知識及技能,建立農民學習終身管道。 該會進一步說明,農業體驗營提供一般民眾去瞭解及體驗農、漁、牧產業現況;農業入門班提供想從事農業的新進農民獲得農業基本知識,課程內容主要是農業的概論介紹、田間實作、農場及市場參訪等;針對初任農業工作者,該會則辦理為期 4 週的農業初階訓練,提供農業產銷技術、農場經營規劃及田間實習等相關課程,讓初任農業工作者能具備基本農業生產能力及農場經營的概念。同時,對參加初階訓練結訓之學員,提供農場見習,讓學員進一步從事農場生產實務操作,以期能強化其實際生產之各項技能,降低投資風險。另外,針對在職之專業農業民及經營管理者辦理的農業進階與高階訓練課程,則著重於生產品質的提升、產業發展與創新、企業化經營管理等,以培育具備專業技術、經營創新與農企業經營管理能力的農民。各項訓練課程及報名方式請上農委會農民學院查詢。
臺灣農產品安全追溯資訊網 青年創業及圓夢網 農產品交易行情站 畜產行情資訊網 農業科技產業情報站 117-1 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全球資訊網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