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員登入學員登入 農人新樂園粉絲團 RSS訂閱
食農教育課程及體驗活動
訓練、學習,是成功的必經過程
報名操作教學報名操作教學 線上學習線上學習 關閉選單
[臺北市]窺探農業面貌 農民學院人氣爆表!
刊登日:100-05-04點閱:6745
改良場老師帶領學員體驗農田工作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為了提升農業人力素質,於今年設立農民學院,結合各試驗改良場的在地及專業優勢,讓有志從農者有學習管道,建立完整的終身學習制度。本年度針對一般民眾、新進農民及在職專業農民分別辦理農業體驗營、農業入門班、初階訓練班、進階訓練班、高階訓練班等課程,由於名額有限,自5月1日開放報名後,已有許多課程出現報名熱潮,甚至出現秒殺現象。  今年農民學院規劃農漁畜等24梯次農業入門班,推薦有意投入畜牧業的您,報名畜產試驗所辦理的牧業入門研習班,課程裡除講授常見的畜牧家禽飼養方法,並因應氣候變遷介紹畜牧業的廢棄物如何處理及再利用,更安排學員至休閒農場與肉品市場實習觀摩,以學習畜牧業的基本知識及簡易的田間實作。而針對在職專業農民,目前已提供花蓮改良場有機農業與種苗改良繁殖場的種苗生產及管理技術等初階訓練班,歡迎有興趣的農友儘速報名,以免向隅。  而深受一般民眾喜愛的農業體驗營,目前尚有名額的中華民國農會農業產業體驗營,除規劃蔬菜育苗栽種、室外溫室搭建和農場觀摩,更安排許多DIY活動,讓您不但可以初窺農業的面貌,更實際體驗農耕的生活。課程中也將安排回農青年以自身案例,分享其從農的甘苦及認識農業、租買農地與農業貸款等經驗。  心動了嗎?快來學習最新農業技術,強化農業競爭力,各項訓練課程及報名方式請上農民學院(http://academy.coa.gov.tw)查詢。
臺灣農產品安全追溯資訊網 青年創業及圓夢網 農產品交易行情站 畜產行情資訊網 農業科技產業情報站 117-1 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全球資訊網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