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員登入學員登入 農人新樂園粉絲團 RSS訂閱
食農教育課程及體驗活動
訓練、學習,是成功的必經過程
報名操作教學報名操作教學 線上學習線上學習 關閉選單
[臺北市]全國農漁畜產品檢測 農委會掛保證
刊登日:100-05-16點閱:5261
 由於日本三月發生大地震引發福島輻射危機,民眾對漁產品的食用安全十分關心。行政院農業委員會為了消除消費者疑慮,大幅度對全農漁畜產品進行監測。漁產品部分自3月24日起,農產品及畜產品自4月1日起,分別採集送驗,檢測結果均符合規定,另外,對農業灌溉用水也展開監測,結果也無射汙染現象。農委會表示,將會繼續進行各項採樣送驗,直到福島危機解除為止。  目前,漁業署所轄沿海及澎湖馬公等27處魚市場採樣自太平洋海域捕撈之各種漁獲,均納入例行抽測,統一送往原能會,至5月13日止,已送檢143件,檢驗結果均符合規定;未來每週採樣16件樣品送驗,一有結果立即發布,直到無輻射危機為止。  農委會也偕同全國各地農田水利會進行重要灌溉圳路輻射監測,自3月18日至5月13日監測結果,均符合規定;另外,對灌溉用水,自4月12日起每週採送4件水樣至原能會核研所檢測,檢測地區以受日本輻射塵可能影響較大地區為主,包括北基、宜蘭及花蓮等3個水利會,每週各採樣1件,其他地區水利會每週輪流採樣1件,自4月12日至5月9日送驗20處水樣,檢驗結果均無輻射汙染。未來也會持續辦理檢測,以確保灌溉用水安全。
臺灣農產品安全追溯資訊網 青年創業及圓夢網 農產品交易行情站 畜產行情資訊網 農業科技產業情報站 117-1 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全球資訊網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