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員登入學員登入 農人新樂園粉絲團 RSS訂閱
食農教育課程及體驗活動
訓練、學習,是成功的必經過程
報名操作教學報名操作教學 線上學習線上學習 關閉選單
[臺北市]德國烈酒評鑑 我農村美酒獲兩金兩銀
刊登日:100-06-21點閱:5330
農糧署極力輔導的農村美酒,品質獲得國際肯定。(本圖由農委會提供)
 南投縣信義鄉農會產製的「狂野」、臺中市霧峰區農會產製的「初霧燒酎」及埔里鎮農會酒莊產製的「玫瑰淡酒」、「迷霧森林」等四款農村美酒,參加2011年德國國際烈酒評鑑(International Spirits Award)會,在40個國家700款參賽酒品激烈競爭下,勇奪2金質及2銀質獎佳績。證明我國農村製酒技術及品質已臻世界水準,為臺灣酒類在國際競賽爭得一席之地。  由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農糧署輔導的農村美酒,近年來屢次挑戰國際知名酒類評鑑比賽都獲得豐碩佳績。獲得金質獎的「狂野」梅子蒸餾酒與「初霧燒酎」純米蒸餾酒,在去年德國國際烈酒評鑑會時,就已獲得「銀質」獎的肯定,經過酒莊不斷潛心鑽研改進,今年再次挑戰在德國法蘭克福舉辦的2011年第8屆國際烈酒評鑑,在來自世界49位專業品酒裁判品評後,獲推薦為「金質」獎。此外,南投縣埔里鎮農會參賽的「玫瑰淡酒」及「迷霧森林」五葉松蒸餾酒,亦獲得「銀質」獎佳績。  農糧署指出,輔導農村酒莊改善製酒設備及精進釀酒技術,均嚴格要求酒莊必須完全利用農藥殘留檢測合格的當地農產原料釀製,且所產製的酒類產品須全數符合酒類衛生安全標準者,方能參加農委會每年酒品評鑑,而通過國內評鑑優質酒品,才有機會獲該署推薦參加國際大賽。本屆評鑑大會,南投縣信義鄉農會採用當季高山完熟黃梅產製的「狂野」梅子蒸餾酒,臺中市霧峰區農會採用富含天然芋頭香味的益全香米產製的「初霧燒酎」純米蒸餾酒,南投縣埔里鎮農會採用以當地特產山形玫瑰花及五葉松所產製的「玫瑰淡酒」及「迷霧森林」等酒品,原料都是經過層層嚴選,並精心釀造、蒸餾而成,品質、風味獲國際專業裁判肯定,才能在國際大賽中脫穎而出。該署籲請消費大眾支持臺灣農村酒莊產業,安心選用臺灣農村美酒。 (開車不喝酒,喝酒不開車)
臺灣農產品安全追溯資訊網 青年創業及圓夢網 農產品交易行情站 畜產行情資訊網 農業科技產業情報站 117-1 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全球資訊網
TOP